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证人拒说名字扰攘半天 唐炜臻诈骗案法官大怒
www.bcbay.com | 2012-10-02 11:34:1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称「华人巴菲特」的多伦多前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图)﹐他被控逾5000元刑事诈骗罪1案﹐昨天继续在多市中区法院审讯。继1周前1名华裔男证人要求主审法官奥玛拉(Alfred O'Marra)发出禁令﹐禁止传媒报道他的名字而被拒后﹐昨天再有1名华裔女证人作出同样要求。但法官重申﹐该案是公开审讯﹐在本国的司法制度下﹐连他也无权禁止传媒报道证人的名字﹐除非能证明报道名字后会对她有生命危险。

  然而﹐该名女证人不服﹐为此于庭上争拗了大半天。

  该名女证人昨晨于法官面前以其中文名Zhou J.宣誓后﹐便作出上述要求﹐声称她是想保护自己﹐防止传媒对她造成损害。她指曾于互联网上遭人写文章伤害她﹐但她未有说清楚是新闻报道﹐还是一般市民的言论。

  当法官拒绝她的要求时﹐她威胁说作证时不会说话。

  法官奥玛拉指示检控官于庭外向她解释﹐其行为会有法律上的后果。

  根据本国的法律﹐若证人于中途说不愿作供﹐有机会被控藐视法庭的刑事罪名。

  其后她返回证人席﹐法庭召了陪审团成员出庭后﹐她再宣誓时起初只愿说姓Zhou﹐不想说出名字﹐再次被问时用了Julia Zhou的名字。

      当被告唐炜臻对证人Zhou J.作出盘问时﹐指控她用英文假名于陪审团面前宣誓﹐但Zhou J.指她自2004年便开始使用该英文名字。

  唐炜臻再穷追勐打﹐要她说出其出生名字﹐即身分证明文件上的名字。但遭Zhou J.拒绝。

  法官立即令陪审团暂到庭外﹐下令证人Zhou J.要回答问题﹐说出其出生名字。法官强调﹐昨日的呈堂证物文件上﹐已写明她的中文名字﹐ 那是公众都可取阅的文件﹐任何人都可查出她的出生名字。

  她再重复要保护自己﹐防止传媒对她造成损害﹐不想说出其中文名字。

  法官大怒﹐指她可被控藐视法庭的刑事罪名。

  检控官塔特诺(Robert Gattrell)指出﹐之前他未有向女证人Zhou J.解释藐视法庭罪的问题。法官奥玛拉指示检控官于庭外向她解释后﹐她返回证人位时才回答了唐炜臻的问题﹐说出了她的出生名字。

  Zhou J.昨天在庭上作供称﹐她经营的公司与被告有生意联系﹐包括造推广海报﹑为被告的着作钉装等﹐因而看过被告的着作《我的巴菲特财富之路》。

  她指她听闻被告于2004年起做交易生意时﹐回报不佳﹐有时赚钱﹐有时蚀钱。但被告指于2005年研究出新的交易方法﹐变成每日的回报率有0.2﹑0.3%﹐甚至多至有1%﹐故她也想加入投资。

  房子做2按筹10万

  她说﹐她于2008年9月用她的房子做第2次按揭﹐筹得10万元﹐想投资于被告的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中﹐但被告指至少要15万元投资额。她找到友人拿出5万元﹐两人夹份投资﹐获被告接纳。

  她续称﹐当被告其后宣布因金融海啸而交易失败时﹐她曾与其他一些投资者到被告的家要求交还投资款额时。她指被告当时说﹐若她们报警﹐大家都不能取回本金。今天继续审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