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抗议野田 纽约华侨保钓激昂示威(组图)
www.bcbay.com | 2012-09-27 09:57:3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两岸三地的数百名华人,26日聚集在联合国前,隔街向正参加联合国大会演讲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抗议,斥责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的购岛行为,抗议日本军国主义再次抬头,并高举写有各式标语的抗议牌,表达捍卫钓鱼岛主权的决心。

  五星红旗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同场飘扬,有参与民众打出「两岸联手保卫钓鱼岛是全球华人的共同愿望」标语,现场抗议声一阵胜过一阵,示威群众情绪都相当激昂。

  26日一早10时,纽约各界华侨华人保钓联合会召集的300多位抗议者,便打着五星红旗聚集在47街和1大道附近示威,参与社团包括纽约保钓联合会、美东保钓行动委员会、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法拉盛社区街头守望互助队、美国福建同乡会、美国福州三山会馆、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福州长安联谊会等,以及从各地赶来参加的民众。

  抗议者举着写有「日本滚出钓鱼岛」、「钓鱼岛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容侵犯」、「钓鱼岛不容他国随意买卖」、「不受凌辱,不受欺压」等中、英、日文标语。



  而大约半小时之后,拿着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来自中华民国退伍军人协会美东分会、中国国民党美国总支部、美东支部、纽约分部、皇后区分部和长岛分部的100多位成员,也从42街道和2大道交界一路走到联合国前,高举「钓鱼岛列屿是台湾的」标语,并以日文标语向野田表达不要篡改和歪曲历史,表达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愤慨之情。

  美国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郑思祺表示,「我们来这里就是告诉日本首相,停止向中国挑衅,钓鱼岛一直都是中国的领土」!

  国民党美国总支部常委张学海指出,希望海外华人,不论来自大陆或是台湾,「只要是中国人,都应抗议日本这种军国主义侵略行为」,并希望大家勿忘日本侵华,未来在保钓行动上,应在社区内组织更多人参加,鼓励老侨和新侨一起参与,「大家同仇敌忾,目标一致,一起反对日本侵占中国领土」。

  国民党驻纽约皇后区分部常委王宝铭说,钓鱼岛「从来都是台湾宜兰县的领土」。他指出,参与抗议的不仅有两岸的华人,还有来自香港的华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