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买家具被商家如此耍弄:我该怎么办?
www.bcbay.com | 2012-09-12 09:57:07  51周报 谈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搬了新家,花了近5000加币买了一套床,结果是两个月过去,自己心仪的床也没能拿到手,还被信用卡公司逼债。郝女士感到很委屈,也很无奈,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特此求助读者指点迷津。

  据郝女士介绍,她于今年7月13号到 dufferin street一家大型西人家具店买了一套床,当时席梦思打50%的折扣,折后$1249.97,她觉得划算,也就一起买了。当天一共花了4399.01加币。

  郝女士说,“当时经理要我开这家店的信用卡,说开新卡送两样礼物。我禁不住他的诱惑,就开了这个卡。”结果这个礼物并不是白送的,还收了她59.99 和109.97 两笔钱,店家也给出了个理由。郝女士说,自己由此开始了上当之旅,而自己却没有任何察觉。

  新家具就是这样的

  她说通过51周报提醒大家,千万别随意开店家的卡,一定要先搞清楚,别受那一点蝇头小利的诱惑,她说自己现在是肠子都悔青了,谁知道这里面有那么多的猫腻啊。

  郝女士说,交了款便满心欢喜的回家等待。7月18号,店家开始送货。可接着发生的事,让郝女士气愤不已,她描述到:

 

  让我奇怪的是,货物跟我当时在商场里看到的不一样了,几乎每一样东西都是坏的,心一下子就凉了。打电话过去,店家态度还不错。19号他答应换好的给我,结果送货司机说他拿了同样的东西来,他解释说自己忘记换了,于是我同意他21号再换来。

  结果21号,司机来了,说他拿到手的那个更破,让我自己选择。我打电话要求退货,经理不肯,只同意换,并答应再给我总共450块钱折扣,我同意了。

  万没想到,货物连续送来几次,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每一次都是坏的。事实上是他店里没货了,他根本就没有好的床。他要求我重新去选别的床,我已经精皮力尽了,每一次送货要等3个小时,我的新家被弄得到处伤痕累累。我看中的是他店里最贵的一款床,没有比这更好的了。我打电话去要求退款,他同意了,叫我就当没去过他那买东西。

  我等啊等,一直没人来搬床,却收到了信用卡公司的账单,要求我给钱。我发邮件到店家总部,打电话到总部客服经理那里投诉。他给分店经理打电话问怎么回事,然后跟我说他们会安排人来取。

  结果送货部门告诉我说,只会来取床,其他的我必须买下。我打了5次电话给总部客服经理,他没接,我留言给他,发邮件给他说,如果我必须买下,应该给点折扣,我花了这么多精力,这么久,房子也破坏了,为什么要全额买下?我要是到其他店里床和席梦思一起买,人家给的折扣也大。他说是的,他去商量一下,最后他打电话告诉我说分店不同意给折扣,我必须付全款,并且一定要买下,因为这已经是半价。

  我真是搞不明白,为什么什么都是他们说了算?消费者就一点办法都没有?逼我让他换6次,换到他没货为止,还要逼我买他店里的东西。同事告诉我打电话到信用卡中心去停止付款,我打电话给信用卡中心,结果人家根本不理我,只是告诉我说一定要按单给钱,还要给利息,只有店家同意不付才可以不付。

  8月30日,他们说好了来取床的,结果我在家等了一天,他们说1点到4点区间来。结果,司机来看了一下,告诉我说他们要打个电话到单位去,然后就走了。我问:‘你不是来取床的吗?东西还没搬走呢?’我把电话打到他们送货部门,他们说你打到店里去,我打到店里,店里说你打到送货部门去。这个皮球踢得我一点办法也没有。

  这还是加拿大吗?办公室的同事也气不过,说这太欺负人了。我有一个同事因为买了他们的微波炉,没两天就坏了,不给修不退款,给他店里的购物卡,逼他再次消费,被店家拿走的钱,想拿回来就难了。朋友们准备帮我去BBB.ORG去投诉。

  我感觉自己真是窝囊啊,这钱是不是真要付啊?不知道哪位网友还有什么好办法吗?

  怎么去投诉?

  51网友张博士针对此类问题给出建议。张博士说,投诉其实没大家想像的那么难。如果你对自己购买的产品或服务满意,或你认为自己受到欺诈,你就可以投诉。其实对商家来说,开发一个新客户的成本远比安抚一个老客户要大,所以绝大多数商家会慎重看待你的投诉的。

  第一步应该是致电提供该产品或服务的公司,尽可能找当时负责和你完成买卖的销售人员谈判。保留一切单据,保修书,详细记录购买的时间地点和出现的问题。尽量争取达到一个双方都同意的结果。如果不行,要求和有决定权的管理人员谈。如果还是不能令你满意,写信给这间公司,提出书面投诉。

  你的投诉信应有以下内容:

  1、详细说明所出现的问题。

  2、提出自己的要求(如退货,换货,维修,赔偿等),而且要求公司在某日前给答覆(一般给他们两至三周的处理时间)。

  3、写清楚如果对方不采取行动你下一步会怎么样。

  假如这样还不能解决你的问题,你可以向以下机构投诉。

  投诉商家,可尝试The Better Business Bureau。www.bbb.org

  The Canadian Marketing Association www.the-cma.org

  这个机构处理对通过邮件,电话或互联网购买的产品或服务的投诉。

  The Canadian Standards Association http://www.csa.ca/ 该机构负责处理有关电子,燃油机器,煤气,冷暖气,管道,通信,滤水,布线设备等的投诉。

  The Competition Bureau (Industry Canada) http://strategis.ic.gc.ca/SSG/ct01250e.html

  这是加拿大联邦政府工业部处理消费者投诉的部门。

  The Consumer Services Bureau of the Ontario Ministry of Consumer and Commercial Relations http://www.ccr.gov.on.ca

  安省消费者和商业关系部之消费者服务局负责处理关于消费者保护,正当商业行为和公共安全方面的投诉。

  The Ombudsman of Ontario http://www.ombudsman.on.ca/

  安省仲裁员接受对省政府机构的投诉。他是独立于省府和政党之外的立法处官员。

  许多行业有他们自己的协会和行会监管。

  Advertising Standards Canada http://www.adstandards.com/

  处理对误导或不诚实的广告的投诉。

  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www.crtc.gc.ca

  假如你对电话或有线电视服务不满,可向加拿大广播电视管理局投诉。

  投诉银行服务应先找每个银行本身所设的仲裁员,如不满意可以向加拿大银行仲裁员投诉。Canadian Banking Ombudsman http://www.bankingombudsman.com/

  投诉保险服务可找保险仲裁员 Insurance Ombudsman.

  Canadian Motor Vehicle Arbitration Plan http://camvap.ca/

  对汽车制造商关于汽车缺陷或新车保修问题的投诉进行处理。

  至于和其他个人之间的金钱纠纷,可告上小额钱债法庭Small Claims Court。程序简单,不需请律师,在电话本上找你这个区小额钱债法庭的地址,打电话去问,他们会告诉你具体手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