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美得州爆发西尼罗河病毒 已致15人死
www.bcbay.com | 2012-08-13 00:38:22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蚊虫滋生导致今年夏季西尼罗河病毒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肆虐的趋势加剧,目前已造成15人死亡,上百人感染。面对未来几周可能的持续爆发,得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这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得州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州报告有351例感染病例,其中包括15人死亡。但实际数据远高于这个统计,病毒传播在北得州最猖獗,塔兰特、达拉斯、丹顿、科林和其他四个县2012年已经接到440例西尼罗河病毒感染报告,其数量超过了2003年439例的得州年度最高纪录。

  达拉斯县是病毒蔓延最为严重的地区,县国土安全和紧急情况管理署主任克雷·詹金斯法官10日公布一份地方灾害声明宣布,达拉斯县将涉法获取更多资源以预防通过受感染的蚊子传播给人类的这种病毒。目前该县报告已有190人感染,9人死亡。

  经过与得州卫生官员和专家会谈,达拉斯县获得官方授权,将在全县、包括达拉斯和沃斯堡大都市区上空喷洒杀虫剂。这是该地区近50年里首次获得空中喷洒批准。

  “飞机将对病毒传播最严重的区域喷药,杀虫剂是安全的,居民只需在喷洒时待在室内或关闭车窗。”詹金斯强调,“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保护居民安全。”

  得州南部的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本周报告的12个病例全部来自哈里斯县。贝勒大学热带医学院传染病专家克里斯蒂·穆雷指出:“8月中旬到9月,是西尼罗河病毒高发期。根据对当地蚊虫和死去禽类的样本检测,预示病毒发展将迎来高峰,休斯敦的病例绝对还会增加。”

  得克萨斯州卫生和人类服务部表示,得州今年西尼罗河病毒高发,居全美各州之首,主要原因是极端高温和最近较频繁的雨水。居民被告知户外活动时要使用驱蚊剂,避免在黎明和黄昏室外蚊子最活跃时期进行户外活动,还应定期排除庭院中的积水,以减少蚊虫的滋生。

  西尼罗河病毒主要通过蚊子从禽类到人类传播。人感染后通常在2至15天内发病,症状类似流行性感冒,包括高烧、头痛、恶心及四肢疼痛等,不到 1%的被感染者可能会出现脑炎和脑膜炎等严重病症,对50岁以上人群尤为危险。目前没有针对西尼罗河病毒的特效药,保护人类的疫苗也尚未问世。

  美国首例西尼罗河病毒病例发现于1999年,已感染超过30000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研究发现:华人经常喝牛奶可能增加两种癌症
5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