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黑人向露宿者头上撒尿路人喝彩 公众愤怒了!
www.bcbay.com | 2012-08-09 11:40:4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套短片显示一名男子走到一名睡在多伦多伊顿中心(Eaton Centre)橱窗前的露宿汉前面﹐在他的头上撒尿﹐当时露宿汉似乎失去知觉﹐故遭人侮辱时﹐全无反应。而更讽刺的是﹐该名露宿者当时躺在一张写有「人间有希望﹐生活更美好」的宗教宣传单张上。事件已引起警方关注。

  该短片摄于去年11月至12月间﹐至昨日被上载至互联网上﹐警方现唿吁认识事件中露宿汉与逞兇者的市民﹐提供线索。

  负责调查该案的警长Kirby Reddin以「令人震惊」来形容片中歹徒的恶行。他表示﹐他担任警察工作以来﹐那是他「所见的一个最恶劣行为﹐令人呕心」。

  该段长约27秒的短片题为「真或假﹖冷血刁民于多伦多市中心露宿汉上撒尿」(Real or Fake ? Cold-Hearted Thug Urinates On Sleeping Hommeless Man in Downtown Toronto)﹐上载到一个叫World Star Hip Hop的网站上。短片上载至今﹐已有17.5万个点击﹐不少人看过短片后亦加以评论﹐但大部分均批评撒尿者的行为卑劣(见另稿)。

  上载短片的网站,去年亦曾出现过一段有3名女人围殴另1名女子的短片。

 

  在露宿者被撒尿的短片中﹐只见一个年约18至25岁﹑头戴棒球帽﹑头髮束后的黑人男子﹐走到一名躺在行人路边的露宿汉前﹐现场另一人则捧摄录机﹐镜头逐渐拉近﹐只见黑人背对镜头﹐未几便在露宿汉头上撒尿。当时﹐露宿汉侧身捲缩在地上﹐整个过程露宿汉未有动弹﹐似乎失去知觉。他被人侮辱时﹐旁边则传来一群人的喝彩声。

  多伦多警方第52分区的刑事调查组警长Reddin表示﹐当局与伊顿中心联络﹐对方根据片中橱窗的摆设﹐相信该短片乃摄于去年11月17日至12月1日期间。购物商场门外虽装有保安摄录机﹐但由于事隔太久﹐商场未有保管案发期间的录像﹐警方无从取得线索。

  但Reddin相信若公众能提供资料﹐警方很有可能成功将对方绳之于法。由于行兇者的衣着很特别﹐尤其是他所穿的牛仔裤后袋与别不同﹐因此不难分辨行其身分。而警方亦会联络上载短片的网站﹐寻找线索。

  他指﹐即使行兇者为美国游客﹐本地警方同样可以采取行动。一旦他被捕后﹐会被控以殴打他人的罪名。

  一向为露宿者提供服务的社区组织Street Health的Anne Marie Batten表示﹐第一次看见该短片时﹐亦感到「十分震惊」﹐并希望短片不是真的。不过﹐她知道短片是真的﹐而她亦觉得露宿者十分「面熟」。

  Batten昨哽咽说﹕「对于我来说﹐那是我职业生涯中听到过最骇人的事件﹗」她担心﹐在一个光线充足的十字路口上﹐尚发生这种事件﹐在一些昏暗的公园内情况就更难想像。

  短片中的兇徒年约18至25岁﹐中等高度及身材﹐黑髮束后﹐事发时头戴灰色有深色边的棒球帽﹐身穿灰色外套连黑袖﹐宽阔牛仔裤﹐左右两边的后袋各有一个蓝色及红色标志。认识片中的行兇者及受害人的市民﹐可致电416-808-5200向警方提供消息,或致电416-222-8477匿名向灭罪热线提供线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