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国男子酷似帕瓦罗蒂 申办银行卡被拒绝
www.bcbay.com | 2012-08-08 22:46:4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男子酷似帕瓦罗蒂 银行办卡平添麻烦

  英国男子科林-米勒因外貌酷似意大利已故男高音歌唱家卢恰诺-帕瓦罗蒂,申请办理带个人照片的银行卡时遭到拒绝。发卡行的理由是,要避免名人照片被冒用。好在经过解释,银行方面最终同意发卡。

  酷似歌王

  帕瓦罗蒂嗓音丰满、充沛,中高声区统一,音色宽厚、力度强。他因1972年在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以9个高音C结束《军中女郎》的咏叹调,获称“高音C 之王”,与西班牙男高音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和何塞-卡雷拉斯并称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2007年9月6日因胰腺癌去世。

  米勒现年66岁,住在斯塔福德郡特伦特河畔伯顿。他一头黑色短发,留着浓密的络腮胡子,由于有些谢顶,额头显得格外宽。

  米勒以自己这张名人面孔,20多年来靠模仿帕瓦罗蒂为生。英国《每日邮报》6日刊登的照片中,他手持自己模仿帕瓦罗蒂的演出照(如图)。

  办卡受阻

  英国巴克莱银行发行一种带有个人照片的借记卡,米勒和妻子同时通过银行网站递交申请。

  “我上传了自己的一张照片,那是我在名片上使用的照片,我把它剪成大头照。”他说。之后不久,妻子收到了带照片的银行卡,而米勒只收到一张不带照片的普通卡。

  米勒猜测是自己的外貌带来麻烦。他说:“我对此感到震惊。我没有想长成这个样子。我没做过整容手术,平时也没有假扮帕瓦罗蒂。我觉得自己因为长相受到银行的惩罚。”

  “我拨打投诉电话,电话在银行客服中心被不停转接,折腾了45分钟,”他说,“我问银行工作人员,但他们说不知道我被拒绝的原因,只说我不拥有帕瓦罗蒂的肖像权。”

  终获解决

  在办卡须知中,巴克莱银行规定不得使用名人照片,以避免版权纠纷。对于米勒的情况,银行方面没有给出具体解释,只说“无法处理”。

  米勒说:“生活中,我从没遇到代表帕瓦罗蒂的人找我谈版权问题,或是因此受到什么威胁……银行不受理我的办卡申请,是对我的不尊重。”

  巴克莱银行伯顿分行在收到米勒的投诉后回复,是工作人员发生“可以理解的失误”,以为米勒使用了帕瓦罗蒂的照片,而不相信那就是米勒本人。

  伯顿分行经理尼古拉-福克斯说:“我们正在与米勒先生接洽,以便他用先前的照片重新递交申请,再办一张带照片的借记卡,上面完全是他自己的形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