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明年将建技术工人学会 保护消费者
www.bcbay.com | 2012-08-05 20:10:2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明年新设安省技工学会(Ontario Colleges of Trades)﹐监管多种技术工人。论者认为学会有刺激物价的作用﹐理发﹑开路﹑建设学校等生活费和成本都会上涨。

  安省将在2013年增设安省技工学会﹐那是业界主导﹑自我规范的机构﹐旨在更新安省的学徒和熟练技工制度。

  技工年缴百元雇主700元

  学会的资金将来自会费﹐金额下月会订定﹐技工每年缴付大约100元﹐雇主约付600到700元﹐会员包括建筑﹑服务﹑制造和工业等行业。

  安省建筑业雇主联盟(Ontario Construction Employers Coalition)说﹐学会收取会员费﹐等于每年征税8,400万元﹐维系一个「昂贵﹑没必要的官僚机构」。

  该联盟代表的雇主﹐聘用最少8万人。

  联盟共同主席麦戈文(Sue McGovern)说﹕「我们看不到学会本身的好处﹐它向雇主和雇员收费﹐只是另一种税收﹐向我们努力推动的工业打主意。」

  学会反驳这个说法﹐认为那是「很少﹑很少数人」的批评﹐新机构对技工更好﹐业界自我监管﹐总比听从官员指令好。

  学会董事会主席约翰逊(Ron Johnson)否认﹐学会向工人和雇主收费﹐每年进帐8,400万元﹐并说那是学会反对者的说法﹐用不正确的资料吓人。

  他说﹕「我说过很多次﹐我们估计2013年会费收入约为2,000万元。学会大概吸收60万名潜在会员﹐其中40万人是自愿的技工会员﹐他们有选择权﹐可加入学会﹐或是不加入学会﹐那不是征税。」

  可自愿选择是否入会

  约翰逊又说﹐成立新的技工学会﹐有保护消费者的大作用。

  各方同意﹐技术工人短缺﹐问题会在未来10到20年恶化﹐但他们对解决方法有不同的看法。

  安省要求工场维持学徒与熟练员工的比例﹐一名学徒对5个熟练技工﹐资方希望降低比例到一对一﹐安排更多年轻人培训。

  多数技工雇主不知新学会存在

  麦戈文表示﹐技工学会维持原来的高比例﹐意味年轻人更难当学徒。

  保守党熟练技工评议员邓洛普(Garfield Dunlop)说﹐大部分熟练技工和他们的雇主不知道新学会存在﹐到明年1月﹐工人发现薪金扣除新的会费﹐就会很愤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