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加拿大女足爆冷击败英国 叫板美国
www.bcbay.com | 2012-08-04 09:03:12  网易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8月3日晚间到8月4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女足1/4决赛4场比赛结束争夺,夺冠热门美国2-0完胜新西兰,东道主英国队爆冷0-2不敌加拿大,日本2-0击败巴西,法国2-1逆转瑞典。在8月6日进行的两场女足半决赛中,法国对阵日本,加拿大对阵美国。

1:加拿大爆冷击败英国

首次联合组队出战奥运会的英国在小组赛中表现极佳,3战3捷拿到9分,以G组头名身份晋级。在3场比赛中,英国没丢球。相反,加拿大跌跌撞撞,只是以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出线。然而,在1/4决赛中,加拿大击败了实力更强,坐拥主场之利的英国。在1/4决赛的4场比赛中,加拿大击败英国,这是场冷门。具体到比赛过程,加拿大和英国互有攻守,但加拿大前锋的个人能力更强,队长辛克莱尔一脚任意球世界波技惊四座,坦切尔迪身高1米75,体重73公斤,身体素质出色,这就是加拿大爆冷的原因。

2:斗智?日本完胜巴西

日本和巴西都是本届奥运会夺金热门,两强在1/4决赛中提前相遇,最终永里优季和大野忍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完胜巴西挺进半决赛。在比赛中,日本控球率只有36%,只有10脚射门,凭借反击制胜,更凭“谋略”。在小组赛末轮比赛中,已经提前出线的日本队派出了多名替补球员,大批主力球员获得了休息机会。在同巴西的比赛中,日本首发11人只有4位球员对阵南非首发。相反,巴西首发11人中9位球员都小组赛末轮首发出战英国,造成体能消耗。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巴西火拼英国实在不够明智。

3:美国四连胜!一骑绝尘

2-0完胜新西兰,美国再一次证明了她们的夺冠实力。在小组赛3场比赛中,美国女足就拿到了3战3捷的好成绩。对阵新西兰,凭借着瓦姆巴赫和拉鲁斯的进球,美国再次完胜。在比赛中,美国共有22脚射门,新西兰只有10脚射门,控球率高出对手6个百分点,这是一场完胜。截至目前,美国4场比赛全胜打进10球丢两球,实力优势非常明显。目前,美国阵中核心球员状态不俗。瓦姆巴赫已经打进了她在本届比赛中的第4粒进球,和加拿大射手坦切尔迪并列榜首,有希望竞争金靴。边路球员摩根本场比赛再次送出了助攻。在半决赛中,美国对阵加拿大。凭借实力优势,美国有望轻松过关。( 作者:晴天)

网易体育8月4日报道:

北京时间8月4日2:30,在伦敦奥运会女足1/4决赛中,加拿大2-0击败东道主英国。第10分钟,菲力格诺利用角球打破僵局。第24分钟,辛克莱尔直接任意球锁定胜局。在半决赛中,加拿大将会对阵夺冠热门美国队。

开场第6分钟,加拿大锋线杀手坦切尔迪在大禁区前倚住两名后卫将球做给队友,中路跟进的辛克莱尔稍作调整在大禁区弧顶处一脚爆射,皮球被巴尔兹利收入怀中。第10分钟,施密特开出右侧角球,守候在禁区中央的菲力格诺一脚劲射,皮球直接钻进球门远角,1-0,加拿大领先。第17分钟,吉尔-斯科特中场突施冷箭,皮球被麦克洛德倒地没收。第22分钟,阿莱克斯-斯科特右路送出精准传中,无人防守的卡尔尼后点头球攻门,皮球力量十足,稍稍偏出左立柱。

第24分钟,利特尔后场不慎被斯科特抢断。为了弥补过错,利特尔放倒了斯科特,加拿大赢得了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加拿大队长辛克莱尔打出一脚质量极高的直接任意球,皮球越过人墙,带着明显的下坠弧线钻进了英国球门右下角,2-0。第36分钟,怀特中场打出一脚质量极高的远射,皮球经过折射之后,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45分钟,麦克洛德在出击摘球时险些受伤。凭借着菲力格诺和辛克莱尔的进球,加拿大在上半场比赛中暂时2-0领先英国队。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英国后卫布拉德利在拼抢时鼻子出血,被迫离场接受治疗。第54分钟,坦切尔迪在大禁区右侧扣过防守球员,利用空档打出一脚低射,皮球被巴尔兹利倒地没收。第58分钟,休顿在铲球时受伤,离场接受治疗,稍后回到场上的休顿一脚远射将球打偏。为了加强中场控制,第60分钟,加拿大用中场球员凯尔换下了打破僵局的菲力格诺。第69分钟,加拿大开出前场右侧角球,但没有形成默契,浪费了一次好机会。第71分钟,瑙特中场一脚远射将球打高,没有威胁到英国队球门。

终场前10分钟,英国队为了挽回败局,接连换上了扬基和蕾切尔-威廉姆斯两位锋线选手,但效果不明显。第82分钟,辛克莱尔沿着中路带球突破到大禁区右侧,之后一脚低射太正,皮球被巴尔兹利收入怀中。第84分钟,替补登场的威廉姆斯一脚远射将球打偏。第85分钟,瑙特故意拖延比赛时间染黄。第86分钟,威廉姆斯再次远射,皮球高出横梁。最终,凭借着菲力格诺和辛克莱尔的进球,加拿大2-0击败英国。在半决赛中,加拿大将会对阵夺冠热门美国队。

附两队出场名单:

英国(433):1-巴尔兹利/2-阿莱克斯-斯科特、3-休顿、5-布拉德利(第84分钟,11-扬基)、6-斯托尼/4-吉尔-斯科特、12-利特尔(第81分钟,17-蕾切尔-威廉姆斯)、14-阿桑特/7-卡尔尼、15-阿鲁库、9-怀特(第62分钟,8-威廉姆斯)

替补:8-威廉姆斯、10-史密斯、11-扬基、16-拉菲尔蒂、17-蕾切尔-威廉姆斯、18-布朗、19-苏西

加拿大(433):18-麦克洛德/4-莫斯卡托、7-威尔金森、10-塞斯尔曼、20-瑙特/8-马瑟森、11-斯科特、13-施密特(第76分钟,15-帕克)/12-辛克莱尔(第88分钟,17-提姆科)、14-坦切尔迪、16-菲力格诺(第60分钟,6-凯尔)

替补:1-勒布兰克、3-斯图尔特、6-凯尔、9-查普曼、15-帕克、17-提姆科、19-布斯

(作者:晴天)

   0


相关新闻
女足世界杯决战温哥华举行 收视冲破纪录美国复仇大胜日本 华裔大卖美国旗
5万人涌体育馆 抢看女足世界杯冠军战女足世界杯在温哥华落幕 美国5-2复仇日本
美国副总统来加油助威 女足决赛开放球迷区美国女足期盼复仇日本 主教练:我们会笑到最
日本女足卫冕奖金创历史之最女足世界杯英军摆乌龙痛哭 日美周日争冠
这一乌龙球,送日本女足进了世界杯决赛女足世界杯:美国2:0击败德国进入决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