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欢快奥运会 韩美女剑手被称来自朝鲜
www.bcbay.com | 2012-08-02 22:25:1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个人佩剑比赛展开最终角逐,在决赛中,韩国美女剑手金智妍表现出色,以15:9的比分战胜俄罗斯选手维利卡雅,获得该项目金牌。但是令人惊讶万分的是,在金智妍夺冠后,场地内回响起了广播的声音“奥运冠军金智妍,来自朝鲜……”,当时现场一片哗然。金智妍明明是来自韩国(Republic of Korea)的选手,这次又被乌龙事件搞成了朝鲜(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运动员。并且该广播通过现场的电视信号被清晰地传递到了全世界,带来了负面的影响。韩国《中央日报》撰文题为《金智妍是朝鲜选手?奥运组委会失误连连》对此事表示了不满。

  确实,从伦敦开赛以来,乌龙事件层出不穷,不说几次误判事件,光是在朝鲜与韩国两个国家的区分上就出现过三次错误,确实是傻傻分不清楚。

  7月26日,朝鲜女足对阵哥伦比亚的小组预选赛中,在介绍朝鲜女足球员的球场大型显示屏上,朝鲜女足队员头像左侧配上的确实韩国的太极旗,当即引起了朝鲜代表团的强烈抗议,女足队员集体退场。在经过奥运组委会好说歹说的劝服,并把显示屏上的国旗重新更正之后,朝鲜女足才勉强同意重新上场比赛。

  伦敦奥组委为此事件特意向朝鲜官方提出道歉,“今天在朝鲜与哥伦比亚的比赛开始之前,韩国队的国旗出现在了球场的大屏幕上,很明显那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我们向朝鲜女足全队和朝鲜奥运会代表团道歉,并保证此类错误永不再犯。”伦敦奥运会主办方在发表的道歉声明中写道。

韩国《中央日报》消息

  但显然奥组委并没有做到像他们承诺的那样,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朝鲜代表团运动员出场时举着一面巨幅朝鲜国旗入场,这在奥运开幕式上史无前例,也迅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国际奥委会官方推特在随后上传的各国奥运选手团入场照片时,把朝鲜代表团的照片后面的国家写成了“Team Korea”。这次在韩国引起了强烈反响,网民们纷纷在网上质问“我们什么时候被朝鲜代表了?”

韩国美女剑手金智妍

  看来,要让英国人分清朝鲜和韩国还真是个大难题,不然也不会接二连三的在这个问题上出差错了。

   0


相关新闻
用微信就叛国 金正恩展开"扫荡"但目的不是金正恩老脸悼父 专家查家族史:未来可能脑
金正恩执政十年 给朝鲜和世界带来了什么?金正男为躲暗杀叛国 生前曾主动向韩国当局
朝鲜阅兵式上 和金正恩搭肩又勾手的人竟然金正恩最新露面 万人列队"情绪激动被逼哭"
金正恩胞妹嘲笑美国:误读金正恩言论聊以自金正恩是如何与官员开会的? 现场画风是这样
笑金正恩表演烂还称赞 指挥家遭轰90子弹变三胖不出声 妹妹金与正却憋不住了:我们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