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连冠 菲尔普斯拿下200混金牌
www.bcbay.com | 2012-08-02 13:08:30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在伦敦水上运动中心结束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争夺。菲尔普斯以1分54秒27的成绩率先触壁完成男泳史上首个三连冠壮举,拿下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中的首枚个人项目金牌,同时也是其在奥运会赛场夺下的第16枚金牌,奥运奖牌总数也由此达到20枚。几小时后将迎来自己28岁生日的罗切特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切赫摘得铜牌。

  该项目近年来被美国双雄罗切特、菲尔普斯牢牢保持。历史前10好成绩榜单中,上海世锦赛冠军罗切特占据6席,剩余4席则属于掠获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两金的菲尔普斯,不过半小时前罗切特还参加了男子200米仰泳的决赛争夺。

  本次决赛两人也位于相邻泳道,分列第3和第4道,此外匈牙利选手切赫也极具竞争力。此外两位日本选手萩野公介、高桑健也亮相此次决赛。菲尔普斯入场时鼓着腮帮子进场并且在拉伸小臂热身,之前在热身池勤奋一番的罗切特则表情严肃。菲尔普斯的母亲和姐姐仍出现在看台上。

  比赛开始后,菲尔普斯先发制人很快取得领先位置。第一个50米蝶泳结束后,菲尔普斯以24秒63领先罗切特0.16秒率先转身,德国选手德尔比勒排名第三。第二个泳姿仰泳结束后,菲尔普斯以53秒26完成半程继续保持领先,巴西选手T-佩雷拉冲到第二名,罗切特则落到第三。随后是蛙泳泳姿,完成150米时菲尔普斯已经领先了第三名的罗切特0.78秒。

  最后50米所有选手采用的泳姿是自由泳,转身后的菲尔普斯先是全力冲刺但最后20米体力有所下降,罗切特则发力勐追。不过最终,菲尔普斯还是以1分54秒27的成绩夺得冠军完成三连冠梦想,罗切特落后队友菲鱼0.63秒以1分54秒90完赛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切赫1分56秒22摘得铜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