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男子百米自由式 美国队华裔摘金
www.bcbay.com | 2012-08-02 09:38:1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伦敦奥运游泳赛1日晚上高潮迭起,两项世界纪录当场改写,不过最刺激的还是有华裔血统的美国泳将艾垂安(Nathan Adrian)以一个手指之差,击败来势汹汹的澳洲选手麦格努森(James Magnussen),荣获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两人时间只差百分之一秒。艾垂安也成为近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首位在这个项目夺金的美国选手。

  艾垂安事后打趣说:「我手很大。」他在游完前50米转身时,排在第三,麦格努森落在第五位,两人在最后50米全力冲刺。

  今年24岁的艾垂安来自华盛顿州,在父亲和姊姊的鼓励下,五岁开始练习游泳。他的母亲是出生香港的华人,是一名护士,父亲则是一名核工程师,现已退休。他的哥哥与姊姊也都是大学游泳校队。艾垂安今年春天才自柏克莱加大毕业,主修公共卫生。他是50米与100米自由泳的高手,在大学迭次获得金牌。

  原来不被看好的艾垂安承认「第二个50米紧张得不得了」。他先鼓足劲追上领先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巴西的席洛(Cesar Cielo),然后与麦格努森拼斗。

  原来被认为最有冠军相的麦格努森说:「我奋战到最后,可是还是不够。」

  匈牙利选手古塔(Daniel Gyurta)先在男子200米蛙泳打破世界纪录,为当晚的泳赛定调。卫冕的美国女将瑞贝卡‧宋妮(Rebecca Soni),接着在女子200米蛙泳准决赛创新世界纪录。

  艾垂安故意酸酸的说:「瑞贝卡创下世界纪录把我的光彩都盖住了。」

 

 美国泳将艾垂安1日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以0.01秒之差击败澳洲选手麦格努森夺金,振臂欢庆。(Getty Images)

  在男子200米蛙泳,卫冕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原来领先,到最后一次转身时,古塔赶到前面,在英国选手杰米森(Michael Jamieson)紧逼追赶下抢先到达终点,过程精彩得全场观众为之疯狂。

  古塔以2分7.28秒夺金,杰米森以2分7.43秒挂银,日本的立石谅以2 分8.29秒获得铜牌,后劲不足的北岛康介落到第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