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林俊入土为安 其母称对凶嫌产生同情(组图)
www.bcbay.com | 2012-07-26 13:38:15  加国无忧 牧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周四),中国遇害留学生林俊的公开葬礼在蒙特利尔市的一座殡仪馆进行,其骨灰被安葬在蒙特利尔市内最大的公共墓地高德宁墓园。林俊的母亲对媒体表示,她已渐渐原谅杀害儿子的马格诺达。

  林俊的葬礼在皇家山麓的高德宁(Côte des Neiges )殡仪馆进行,长约30分钟。有30多人参加,包括林俊生前的同学、朋友,以及一些华人社区的人士。仪式简单肃穆,沉浸在音乐和祷告声中。主持葬礼的Henry Rodriguez神父简短地回顾了林俊的生平,说他是一个“非常和善”的人和一位“体贴入微”、“热爱生活”的儿子。

  在葬礼期间,林俊的母亲也有对媒体讲话,表示自己仍然很难同儿子说“再见”。直到今天,看到儿子入土为安,她的心才稍微安宁。

      葬礼结束后,林俊的骨灰盒被埋葬在蒙特利尔市内最大的公共墓地雪坡墓园。在林俊即将入土之际,其父亲忍不住抱着骨灰盒痛哭,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在葬礼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俊的父母透露,他们曾考虑将其骨灰带回中国,后来还是决定把他安葬在其生前喜爱的城市蒙特利尔。一个星期前受洗成为基督徒的杜芝桂表示,自己刚到加拿大时满怀着悲伤及愤怒。在了解凶嫌马格诺达过去的经历和遭遇后,对这位被称为恶魔的人产生了同情,他们准备在加拿大成立“林俊关爱儿童基金”,特别关注失去家庭温暖的加拿大儿童。林俊母亲还透露正准备筹拍一部林俊生平纪录片,以纪念他在中国及加拿大的短暂人生。

 林俊的父亲抱着骨灰盒痛哭(图片来源:国家邮报)

  据悉,蒙特利尔康考迪亚大学计算机系学生林俊今年5月25日被杀害及分尸,其手脚残肢被分别寄往加拿大执政党和反对党总部,及温哥华的两所学校,7月1日其头颅在蒙特利尔一座公园内被寻获,7月15日林俊被火化。

  在林俊入土为安后,其父母会继续在加拿大等待案件开庭,预计会在明年清明节后回中国。

涉嫌杀害林俊的马格诺达是一名加拿大色情片演员,被控将林俊分尸后潜逃,引起国际追捕。马格诺达于6月4日在柏林落网,6月18日引渡回蒙特利尔,并于6月19日被警方控以一级谋杀罪名,但是他已在法庭上否认所有控罪。对他的初步聆讯将安排在明年的3月份。

   0


相关新闻
保守党披露:杀害中国留学生罪犯比普通人过中国留学生林俊案变态凶手已转至中级监狱
残忍杀害中国留学生 凶手毫无悔意反指社会杀害中国留学生林俊的分尸狂魔要结婚了 配
加国首例"破坏社会道德"罪 传林杀害林俊的凶手竟在网上征男友 引爆众怒
马格诺达征友不提杀人碎尸罪名 网站说:没开庭前一天 林俊案凶手要放弃上诉?
林俊案事涉国家利益?抓分尸狂花37.6万中国驻加国大使发起为林俊家属的募捐活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