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嘉诚正式分家 长子身家8500亿超父亲
www.bcbay.com | 2012-07-19 22:10:06  四川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今年5月股东会时,主动向传媒披露“分身家”细节。他当时强调“现在未俾,将来才分”,言犹在耳,本周一(16日)将本来由次子李泽楷持有三分一家族信托分予长子李泽钜。

  此举让李泽钜正式掌控市值逾8,500亿元(港元,下同),涉及22间上市公司的上市王国。

  涉22上市公司 资产超父亲

  长实发言人确认,原本由李泽楷持有Li Ka-Shing Unity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LKS Unity)三分一权益转予李泽钜,令李泽钜持股量增至三分二,余下三分一继续由李嘉诚持有,7月16日生效。

  LKS Unity为李嘉诚的上市王国旗舰,是长和系资产的终极持有公司,未“分家”前由李嘉诚三父子各持有三分一。

  若按最新持股量计算,李泽钜在上市公司的账面身家,已超越父亲。

  泽钜上市资产 增至2900亿

  据港交所披露权益最新显示,LKS Unity持有共22间上市公司,除“四大”旗舰:长实(00001)、和黄(00013)、长江基建(01038)、电能实业(00006)外,还包括TOM集团(02383)、汇贤产业(87001)等。

  以昨日收市价计算,上述公司市值合共8,521亿元,占港股总市值18.51万亿元的4.6%。LKS Unity所持的长和系及其它上市公司资产市值达4,353亿元,以其三分二权益计,李泽钜名下上市资产逾2,900亿元。

  “今次安排只是符合(李嘉诚)上次在股东会的披露。”长实发言人说。今年5月李嘉诚突然开腔谈分身家,指年报将会有披露LKS Unity变动,“迟早不是秘密”。

  据他所说,长和系资产将交由李泽钜管理及持有,次子则予以现金支持收购“Richard(泽楷英文名)好中意”的业务,惟不肯透露收购内容。

  至于李嘉诚自己持有LKS Unity的三分一权益,据他早前所讲,将大部分给李嘉诚基金会,两名儿子都会管理基金,但由李泽钜当主席。

  分析员:聚焦管理层折让

  一名外资分析员认为,今次李嘉诚正式分家,对公司估值影响不大,投资者始终关注李嘉诚一旦退下及老臣子去留的问题,“将来市场可能要给管理层折让(Discount to management)。”长和系将于8月2日公布中期业绩。

  新闻回顾:李嘉诚首谈财产分配:长子获股票,次子得现金

  84岁的华人首富、长和系主席李嘉诚5月25日正式向媒体公布了自己的财产分配安排。长子李泽钜分得李嘉诚市值2000亿港元股票,次子李泽楷将分得现金。

   0


相关新闻
又一香港楼盘卖“爆了”!李嘉诚出手 7折卖18岁李长禧:李嘉诚的长子嫡孙 比梁洛施儿
14岁李长治:李嘉诚亲自取名 遗传梁洛施好香港首富李嘉诚 捐赠斯坦福大学1500万美元
周凯旋首次透露 李嘉诚对女友爱的方式显霸62岁周凯旋:跟着李嘉诚30年 不生子不结婚
95岁李嘉诚罕见受访 面容消瘦说话缓慢96岁李嘉诚回内地探亲 警车开道学生冒雨等
95岁李嘉诚坐轮椅到寺庙 知己周凯旋贴身照95岁李嘉诚偕红粉知己周凯旋 盂兰节现身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注意!大温周六这儿封路 50万人人山人海
5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