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路崎岖以手代足 多市失双腿男子成功登巅峰
www.bcbay.com | 2012-06-24 20:31:5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维斯特以双手代足登上非洲最高山峰,其志可嘉

  为改善非洲肯尼亚(Kenya)的食水供应,童年失去双腿的维斯特(Spencer West)发起登山筹款,以手代脚,挑战非洲最高的山峰吉利马扎罗山,他于上周二成功登上峰顶,成为国际触目的创举。维斯特居住在多伦多已有四年,他是美国公民,由于基因遗传有缺憾,下肢发育不良,5岁时经医生动手术,切除了盆骨以下的双腿,从此双腿要做的事须依靠双手。虽然身体残障,但维斯特没有令大家担忧,还反过来帮助弱势社群。

  曾攀尽安省山峰

  数年前,维斯特仍未曾有过攀山的构想,直至他2008年到访肯尼亚,当地一名小女孩好奇表示自己从不知道白人也会失去双腿,维斯特顿时被小女孩的说话所触动,「小女孩的一番话,改变我整个人生,我认识到自己可以用自己的人生,激励他人跨越难关」。

  当知道肯尼亚爆发旱灾后,维斯特决定坐言起行,与好友庄逊(David Johnson)和米尔斯(Alex Meers)组织「重新定义可能」(Redefine Possible)运动,攀登非洲最高峰吉利马扎罗山,期望筹款750,000元,协助18,000名肯尼亚人得到稳定食水供应。善款至今尚未达标但仍源源不绝,他曾攀尽安省山峰,而今次返回多伦多后,两手及双肩仍感痛楚,但他相信可以克服过去。

  维斯特于上周二完成登山创举,成为国际焦点。他在非洲肯尼亚奈罗毕(Nairobi)机场接受媒体访问,表示仍无法完全接受自己单凭双手,登上吉利马扎罗山的事实。他忆述行程中最严峻的时刻,当时他们处身寒风凛冽的山上,庄逊和米尔斯出现严重高山反应,他当时曾首次冀望自己能拥有双腿,闯过难关。他们最后仍能坚持到底,于上周二登上5,895米的最高点。

  维斯特表示,他原先计画只以双手完成一半登山路程,其余以轮椅代步,但由于山路过分崎岖,他最终须以双手完成80%的路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