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边:笑侃卑诗政坛华裔红粉三人组
www.bcbay.com | 2012-06-22 12:39:26  黄河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国庆节快到了,自然想到了我们身边那些为了国家大事终日辛劳的“人民公仆”,特别是那些妇女干部们,她们是华人的骄傲,新老移民的楷模。

           我这里说的“红粉三人组”其实分属三个不同的党派,长期活跃大温政治舞台,有的人劳其辛苦终得大位,有的艰难跋涉还在旅途,我来尝试评点一下她们,除了聊表敬意,也增加点节日气氛。

  黄陈小萍:

        联邦老年事务国务部长,联邦保守党列治文区国会议员。是目前全加华裔女性在政府中位级最高的官员。华裔在列治文要想当联邦政府高官必须符合三个条件,第一:UBC读过书;第二:要“放过鸽子”;第三:年轻时候开过饭店。

        前多元文化国务部长陈卓愉和黄陈都是符合这个条件的。所谓“放鸽子”,指的是有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兑现承诺。这其实是政客的常态。黄陈小萍上任之后,据说忙得不能再忙,社区曾经有点微词。人说了,你再忙,忙得过大陆的总理温家宝吗?温总理尚且还常常走访老百姓家里,坐在炕头上和农民话家常,时不时还止不住流泪呢。再忙,社区选民的“走透透”还是不能疏忽啊。

  黄陈的从政之路其实是个励志故事,事实证明,一个连社区主任级别的干部也基本没有担任过的女性,完全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副部级高官。只是黄陈成就自己理想的时候已经不再年轻了,属于大器晚成的典型。好在分管的是老年部,很对口。

  关慧贞:

           姓关除了古代的关公长的不怎样,其他好像都比较赏心悦目。比如关颖珊、关之琳。关慧贞,名字比较土,和省长简惠芝的名字一样土,虽然不属同一个政党。关是温哥华快乐山选区省新民主党省议员,有该党“四朝元老”之称。

            四代啊,要是到了中国,就有条件进入中央顾问委员会。她从政以来参加过五次政治选举,从没有一次落败,多年来也被视为温哥华市东端内草根阶层市民的代言人。关有点愤青情结,爱打抱不平,政坛能够上的美女非常稀少,山中无老虎,关女士也是猴子称大王。我一直觉得关的身上有点大陆革命战争年代女战士的风采,给她配支枪、穿了花衣服梳个长编举着红灯,就像李铁梅;穿上八路军的服装就像赵一曼,穿上解放军的服装就像江姐。我说的是精气神比较到位,没有别的不良解读。反正生在中国必定是优秀战斗员,生在加拿大就是优秀的省议员。信不信有你,反正我信了。

  袁薇:

       大陆不少移民亲切地叫她袁大妈,哪有这么年轻的大妈呀。袁女士是联邦自由党kingsway选区的国会议员候选人,来自中国大陆,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承受着 10年选举路上的风风雨雨,2006参选输了,2008年又输了,只差700票,老二了。到了2011年再上,差了10000多票成小三了。瘸子追贼,越追越远了。去年,袁薇再次获得联邦自由党提名,成为同一个选区的自由党国会议员参选人,袁薇信奉的人生格言就是:在哪里倒下,我就在哪里再倒下。不怕再倒下,正是我们华裔从政的秘诀。袁女士算是找到开门的钥匙了,虽然打开门锁还要有点时间。

  人就是要有点精神,要有一种毫不气馁的精神,在这方面袁薇是所有有意从政的新移民的好榜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