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移民部长群发电邮骂副省长:彻底十足的混蛋
www.bcbay.com | 2012-06-20 10:18:1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康尼在电邮中侮辱亚省副省长卢卡斯祖克,在国会连忙解画。加通社

 联邦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被揭发在一电邮中,出言侮辱亚省副省长卢卡斯祖克(Thomas Lukaszuk),以「彻底及十足的混蛋」(complete and utter aXXXXXe)来形容对方。事件不单使两者尴尬,也令人怀疑两级政府关系早存嫌隙。康尼在多方舆论压力下,终于私底下就此道歉。

  「彻底及十足的混蛋」

  有关电邮在6月13日送出,原本是康尼回覆身为联邦政府的亚省党团主席、Wetaskiwin国会议员卡尔金斯(Blaine Calkins),却沦为「政治炸弹」。卡尔金斯在电邮上询问,会否就卢卡斯祖克访问渥太华时相约见面及设宴款待。

  电邮发出后五分钟,康尼便回应说:「我会明确地跟Lukaszyk(康尼错拼名字)说不。每位省级厅长到访,都要召开党团会议的先例,我不认为合理。」康尼在电邮上续说:「再者,他是一个彻底及十足的混蛋。」有报道指,康尼本来只单独回覆卡尔金斯的副手,但却意外地「全部回覆」其他26位属保守党的亚省国会议员及他们的助手。

  受辱人对措词表遗憾

  事件由《爱民顿日报》(Edmonton Journal)在率先披露。康尼同日在最少两个电台节目上被追问,初时他多番坚拒道歉,并称「个人言论属私事」;而在国会问答环节上,遭反对党「围攻」,其中自由党临时党魁李博(Bob Rae)更三度质问康尼是否考虑道歉,但康尼无直接回应。答问环节后,政府新闻秘书透露,康尼已致电卢卡斯祖克,就电邮言论致歉意,又指康尼强调两级政府会「继续建立正面的工作关系」。卢卡斯祖克淡化事件,只对康尼在电邮的措词表示「遗憾」,并说:「我们大概短期内不会一起喝鲜奶咖啡(latte)了。」

  康尼不满卢卡斯祖克,其中原因可能是对方任就业厅长时,两者在短期外劳的议题上存有严重分歧而引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