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千万富豪都在忙移民 但国外并非都是天堂
www.bcbay.com | 2012-06-10 23:42:09  中国广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报告显示,有60%的中国富豪已移民,或者正在申请、考虑移民,拥有海外资产的中国富豪已达1/3。什么是促使富豪移民的主要原因?富豪移民给经济带来哪些影响?《财经名人堂》财经作家张小平带来分析:

  张小平:中国的千万富豪都在做什么?最近的胡润百富榜给出答案:移民。目前,中国资产千万以上的富豪中,已经移民、正在申请移民,以及考虑移民的占60%,其中1/3的富豪拥有海外资产。这些富豪的海外投资主要是房地产,其次是外币存款。

  中国为什么有如此之多的富豪会选择远走他乡呢?我觉得,首先是富豪们在国内缺乏安全感,地产商任志强便持有这种观点,这种不安全感来自于多方面,比如财产的不安全感,对环境的不安全感等等。中国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产生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而解决错综复杂的社会问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耐心。

  其次,全球经济连续几年不景气,影响到了中国经济和产业的健康发展,这也导致了财富的外流。

  还有,不少富豪移民海外纯粹是为了去享受生活,为此他们变卖了在国内的资产。近日,大连万达的董事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说,很多成功的企业家,或者小有成功的企业家,他们纷纷移民,甚至是卖掉自己的公司,在国外海滩上度假享受。这是非常不好的现象,虽然中国富豪们的移民潮很泛滥,但是咱们还是要理性的看待这个问题。

  我们都知道,有舍才有得,同时有得必有舍,其实并非到了国外就意味着到了天堂,对于更多的移民富豪们而言,即使你的财富和人身得到了更安全的保障,但并非意味着你的内心就会觉得到了稳妥安分之所。虽然你拥有千万的财富,虽然你曾经在国内唿风唤雨,但一旦你移民到国外,就意味着一切要重新开始。

  钱可以带出去,老婆孩子可以带出去,但是还有很多东西是带不走的,比如你在国内积累的人脉,你在圈子里的影响力,以及你对民族文化内在的认同感,这些都很重要,甚至比钱还重要。

  其实富豪移民潮这个现象无论是对富豪本身,还是对国内的普通民众,以及对中国未来的发展,都不是一件好事情。一个国家如果大面积移民到国外,那必然会造成资本和人才的严重流失,对国家的发展是一个不小的损失,普通民众自然也无法从中获益。因此,减少富豪们的不安全感,让更多的人才和资本留在国内获得健康的发展,这才是一个多赢的结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