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媒嘲讽 李娜输比赛因为忘了谢祖国
www.bcbay.com | 2012-06-06 10:20:11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年前的6月4日,李娜在罗兰-加洛斯击败法网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为问鼎大满贯的首位亚洲人。一年之后,依然是6月4日,依然是在巴黎的红土上,卫冕冠军李娜却成为了黑马舍夫多娃晋级的垫脚石。输球的李娜心情不佳,国外媒体更是引述国内网友铺天盖地的声音,称李娜因压力过大而考虑暂时不回国,因为她不想承受巨大的压力。

 

媒体截屏

  4 日晚,法网女单1/8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以6比3、2比6、0比6惨遭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逆转,无缘本届法网八强。很少有人会想到,李娜连法网八强都未能进入,并且还是倒在了资格赛选手的拍下。赛后李娜黯然告别法网的背影和舍夫多娃跪地庆祝的画面对比鲜明,让人唏嘘不已。

  法网官网在赛后称,在一个有大风以及低温的天气中,李娜没能顶住资格赛选手舍夫多娃的冲击,卫冕之旅就此被终结。在海宁自2005年到2007年实现三连冠之后,还没有人能够在法网完成卫冕。李娜在前面三场比赛中都发挥不错,而且她也打进了罗马的决赛,然而她在手握一盘优势的情况下在后两盘比赛中失去了自身的节奏,被自身多达41个非受迫性失误所拖累,最终被对手完成逆转。

  国外媒体更是引用中国网友的质疑声:有网友将李娜的失败归咎于情绪波动,说这是李娜的最大弱点。许多网友还是对李娜抱有宽容的态度,他们用首轮就爆冷出局的小威相对比,反问谁能永远是冠军吗,并且劝李娜好好休息、然后继续战斗。

  大约有5000万中国球迷通过电视或网络观看李娜与舍夫多娃的比赛。因此在发布会上被问到失利一事时,李娜因为过大的压力而有些失控。“我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你们不要试着刁难我。我会尽力找出失利的原因。”李娜怒目记者。

  原文中,该媒体不忘拿李娜开起玩笑,“李娜出什么问题了?肯定是她上次夺冠的时候忘记感谢祖国了。”同时,该媒体称李娜考虑暂不会回国,打算留在欧洲备战温网,她必然不想承受这么巨大的压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