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尼日利亚客机坠毁至少193人遇难 6中国乘客
www.bcbay.com | 2012-06-04 01:05:4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尼日利亚拉各斯坠机现场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在3日坠毁的尼日利亚客机上至少有6名中国乘客,比原来报道的数字多了2人。

  尼日利亚丹纳(DANA)航空公司一架客机3日下午在飞抵拉各斯机场附近时坠毁,连同机组人员机上153人全部遇难。

  尼日利亚民用航空局局长哈罗德・德姆仁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这架载有超过153人的客机在接近拉各斯机场的一片居民区坠毁,并撞上了一座两层的建筑物,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建筑物中至少有40人死亡。

  德姆仁说,飞机坠毁后火势凶勐,尼日利亚国家紧急事务管理署以及当地武装警察和交通警察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尼军方也已派出直升机参与现场救援工作。

  该架客机3日下午从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起飞飞往尼南部城市拉各斯。事件发生前24小时,一家从拉各斯起飞的尼日利亚货机在飞往加纳途中坠毁,造成至少10人死亡。

  ,尼日利亚DANA航空公司一架商用客机6月3日在拉各斯附近一个人群密集街区坠毁,机上153人全部遇难,地面至少40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中国公民。这是尼日利亚20年来最严重的一场空难。事故原因或是引擎故障。

  经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与尼各方进一步核实,目前确认有6名中国公民搭乘了失事的DANA航空公司航班。大使馆现已通过多种途径与该6名中国公民所属单位或家属取得了联系。

  尼日利亚民航局局长哈罗德-德姆仁称机上153人全部遇难。拉各斯政府发布声明称,这架载有153名乘客的航班原计划从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飞往西南部拉各斯。

  救援人员担心空难波及大量地面民众,目前已确认至少已有40人丧生。

  据报道,遇难飞机底部直接着陆于一条通往拉各斯穆尔塔拉-穆罕默德机场公路北部的街区,停下来前,飞机捅破一家房屋的屋顶、折断了一颗芒果树,然后冲过一个伐木工厂、一个印刷厂和至少两幢居民楼。目前现场黑烟滚滚。

  坠机事故发生后,当地居民立刻打开消防软管,但直到3小时后才有水。警方和消防队正在试图扑灭这架波音MD83客机引发的大火。现场聚集了上千名围观群众,一些群众甚至爬上了折断的机翼和冒烟的起落架进行观望。

  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3日发表声明说,将为当天下午在尼南部城市拉各斯飞机坠毁事故中丧生的遇难者举行3天的全国哀悼。

  事故当天天气较为阴霾,但没有暴风雨发生。事故原因尚未查明。一名匿名军官称飞机坠毁前,飞行员曾向拉各斯控制塔发送无线电,称引擎发生故障。

  截止6月3日晚,机上乘客家属纷纷赶至现场。一名男子询问是否有乘客生还,当听到全部遇难的消息时,他睁大眼睛,手捂住嘴巴。他的哥哥在飞机上。他低声叹道:“天哪,我们失去他了。”

  2012年6月2日晚,尼日利亚一架从拉各斯起飞的波音727货机在加纳首都阿克拉的国际机场降落时突然滑出跑道,并撞上一辆载满乘客的巴士,造成至少10人死亡。

  1992年9月,尼日利亚一架军用运输机起飞后不久在一片沼泽中坠毁,机上163名士兵、士兵家属和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