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愤怒 朝鲜人把五星红旗当抹布!
www.bcbay.com | 2012-05-23 13:40:3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朝鲜扣押13天的28名中国船员中,多半船员22日已回到各自船上安顿下来,但山东莱州籍船员原夕文等7人因身感不适转院检查。船员透露,回国当天,劫持者逼迫他们写了越境捕捞「承认书」。

  据《齐鲁晚报》报道,劫持者的身分一直是个谜。一船员回忆说,对方都拿着冲锋枪,五六十厘米长,枪很旧,但是荷枪实弹;身穿黄绿色统一制服和黑色胶鞋。年龄多在20多岁,留着寸头,除了一人能说蹩脚的汉语外,其他都不会说汉语。船员们反映,在劫持者中有一个「领导」,头戴白色大盖帽,年龄在四五十岁。他们在劫持者逼迫下,写了越境捕捞「承认书」。「辽丹渔23979」的船长朱闯说:「不写不行啊,对方都拿着枪在后面顶着,不写就要挨揍。」

  而据《南方周末》报道,船靠到朝鲜的焦岛后,船员原夕文被两个朝鲜士兵押了出来,用枪指着桅杆上的国旗让他上去取。「我就比划,那是我们的国旗啊,结果他们立马给我一大嘴巴。船上两个国旗,一个被扔到了海里,另一个被收起来,放在装鱼的箱子里。」据「辽丹渔23528」的厨师王立宏讲,他们船上的国旗扯下来后,被当成了抹布。

  据三位船主估算,仅每条船的装备损失就有30多万。财产受损还有船员们。「我的衣服、袜子、腰带、鞋,甚至内裤都被拿走了」;「我的牙膏、洗髮膏、洗衣粉、牙刷也都没了……」

  「韩国好点,他们不打人,也不动我们的东西,比较讲证据。」出海十多年的黄熔(化名)说,韩国虽然也有执法粗鲁的时候,但毕竟依法行事,「朝鲜就像土匪和强盗」。

   0


相关新闻
用微信就叛国 金正恩展开"扫荡"但目的不是金正恩老脸悼父 专家查家族史:未来可能脑
金正恩执政十年 给朝鲜和世界带来了什么?金正男为躲暗杀叛国 生前曾主动向韩国当局
朝鲜阅兵式上 和金正恩搭肩又勾手的人竟然金正恩最新露面 万人列队"情绪激动被逼哭"
金正恩胞妹嘲笑美国:误读金正恩言论聊以自金正恩是如何与官员开会的? 现场画风是这样
笑金正恩表演烂还称赞 指挥家遭轰90子弹变三胖不出声 妹妹金与正却憋不住了:我们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