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湖南女厅长微博高调求粉 网民齐唿公布财产
www.bcbay.com | 2012-05-23 00:51:49  都市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厅级官员微博求粉,会是怎样一个结果?近日,湖南省商务厅厅长谢建辉的求粉经历显示,大多数人对厅官开通微博持支持态度,但亦有网友提出微博关注的前提条件公布财产。作为湖南省目前开通微博的最高级别官员,谢建辉对都市时报记者说,她的财产是可以公开的,但目前相关组织、部门对官员财产公开没有统一规定,她也不好第一个去公开。

  虽然高官实名开微博已不鲜见,但真正在网络上活跃的并不多。对于微博求粉的谢建辉厅长,媒体人刘长提出建议:“谢厅长一定要自己写微博,不要让秘书帮忙,否则就不好玩了,另外要多和网友互动。”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谢建辉 网络截图

  实名开博:

  商务厅长高调求粉

  “大家好,我是湖南省商务厅厅长谢建辉。求关注。”

  5月20日下午3点47分,微博网友“谢谢建设辉煌”写下上述这条微博。跟微博内容一样,“谢谢建设辉煌”的实名认证也是湖南省商务厅厅长谢建辉。

  为了进一步求证真实性,昨日下午都市时报记者电话联系上谢建辉本人,她承认说:“实名认证的微博,的确是我开通的。”据了解,这也是迄今为止湖南省开通微博的官员中级别最高的一个。

  1961年出生的谢建辉,去年被任命为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她同时兼任中共湖南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此前,谢曾任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等职务。

  之所以开通微博,谢建辉说,主要是为了配合日前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5月18日—20日),通过微博观测网上中博会的情况。

  “为了更广泛听取网友的建设性意见、建议,我就发了微博求粉。”谢建辉解释说。

  谢建辉的求粉微博截至昨日晚上6点半,共有2386名网友转发、537人参与评论。其中的确不乏有关于湖南省商务发展方面的问题反映、发展建议。

  网民回应:

  “公布财产”才关注

  对于厅级高官谢建辉开通微博一事,参与评论的网友大多表示支持、并满怀期待。网友“诺麦网刘京亮”说:“希望谢厅长上来,能对湖南的电子商务烧一把火。期待!”

  许多网友感慨,“厅长也卖萌了,竟然实名求关注”。“厅长求粉,新鲜!”不少网民要求“互粉”,一些卖粉丝的商家自然不愿意错过时机,开始询问“买粉丝吗?6元10000”。

  从网民的评论来看,多半还是持赞许态度。网友“恰同学只友”就表示,“敢于直面社会,顶,凭你这份勇气。”湖南本地着名网友陈杰人说,“厅长大方求粉,很真切的人,不错。大家支持一下。”

  但“微博求粉一事”也有不同的声音,有的网友表示:“厅长求粉,支持下”。但是,有许多网友则对关注厅长设置了差不多统一的前置条件:“公布财产”。

  更多的人则期望谢建辉能够真正关注网民声音,不要把实名认证的微博变成摆设。网友“挖空心思的blog”说:“上微博容易,守微博难,没担当,早收了,希望你不是没担当的人!”

  和“挖空心思的blog”有同样建议的网友“六国虹”说:“希望厅长大人到这里来少些作秀、多些亲民务实。”

  厅长表态:

  “我的财产可以公布”

  谢建辉对都市时报记者说,这个实名认证的微博肯定不会成为摆设。但鉴于她本人工作时间比较忙,微博将由本人、秘书以及商务厅其他工作人员共同维护。

  “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抽空到微博上收集网民提供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谢建辉说,网民有问题、建议都可以到微博上进行反映。

  对于网民提出的“公布财产才关注”一事,谢建辉告诉都市时报记者,网民提出的要求也是一个好心,他们希望能够了解官员的真实个人情况,其实我的个人财产也是可以公开的。“但是目前相关组织、部门没有统一的官员财产公开规定,我也不好第一个去公开。”同时,谢建辉还表示,她会到微博就此事向网民作出答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