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伦多菲反华示威冷清 被讽蚂蚁撼大象
www.bcbay.com | 2012-05-12 20:11:5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与菲律宾在黄岩岛对峙﹐菲鼓励侨民示威反华,反应冷澹。昨日中午﹐有十多名菲律宾侨民前往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外抗议示威﹐指责中国政府挑起事端﹐掠夺菲律宾的近海资源。示威组织者强调﹐他们希望争端能够和平解决﹐抗议活动并非与华人社区为难。更有菲裔记者笑称﹐菲律宾与中国相比﹐如同蚂蚁撼大象﹐怎麽可能打起来﹖

  昨日的抗议活动﹐是由美国一个名为US Pinoys for Good Government的菲律宾侨民组织发起﹐该组织号召全球的菲律宾侨民﹐在昨日向世界各地的中国领馆示威。

  而位于大多区的「挽救斯普拉特利群岛(注﹕南沙群岛)声援网络」(Save Our Spratlys Advocacy Network)则负责在多伦多中领馆外的组织工作。

  网络发言人马格诺(Oswald Magno)表示﹐昨日在多伦多总领馆外的示威活动﹐应该更多地被视为个人行动。

  「整个大多区的菲律宾侨民大约有25万人。我们网络只是发出唿吁﹐但响应的人不是太多。今天是星期五﹐大家都忙?上班和上学﹐而且总领馆这个地方﹐距离我们菲裔侨民的聚居地区比较远﹐来的人少﹐这是很自然的。」

  约13、14名示威者在中领馆外对开的人行道上转圈游行﹐他们手中所举的牌子有的写?「中国离开菲律宾」﹐有的是「不许在我们的领海钻油」﹐还有的是「由国际法庭仲裁」。

  描绘中国成邪恶巨龙

  示威者所举的一幅漫画上﹐中国被描绘成一条西方式的邪恶巨龙﹐而菲律宾则是一只弱小的和平鸽﹐试图阻止巨龙钻探石油。

  马格诺称:「我们的抗议活动针对的是违反国际法的﹑粗暴的中国政府﹐并非反对中国民众。我们最终目的也是想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我们不想要战争。」

  菲律宾社区媒体Manila Press的一名摄影师与记者私下交谈时说﹐「跟中国比起来﹐菲律宾如同站在大象前的小蚂蚁﹐相差太大。跟中国开战﹐那太疯狂了。你们华人是爱好和平的族裔﹐我们菲律宾人也是和平社区﹐千万别打起来。」

  因为有抗议活动﹐多伦多警方昨日在总领馆外增派了大约4、5名警员﹐远远地监视示威行动。而这些多伦多警员以及专职守护领馆的皇家骑警﹐神情都很轻松。

  马格诺称:「今天的抗议活动﹐我们既不会递交抗议书﹐更不会去焚烧国旗。这件事情目前两国政府正在协商解决﹐我们作为侨民表达一下我们的关注和意愿就好。」

  据马格诺称﹐昨日在北美的其他城市如纽约﹑华盛顿﹑旧金山和温哥华等城市﹐也有菲律宾侨民在中国领馆外举行抗议示威。

  而在温哥华,昨日中午亦有约30名菲侨手持横幅及国旗,到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门前举行抗议集会,指责中国「欺人太甚」。

  温市30菲侨集会

  组织主席Treenee Lopez抗议并非「上门吵架」,并无离间中菲两国侨民感情的目的,矛头指向的是「在北京的嚣张霸主」政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