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浙江金华男子每周足浴 脚指患性病欲哭无泪
www.bcbay.com | 2012-05-08 23:11:32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杭州一对老夫妻常在理发店掏耳朵,结果掏出了“性病”。近日,金华也发生了类似的怪事,只不过这次不是因为掏耳朵,而是因为洗脚。

  中招的是做外贸生意的周先生,今年35岁。上个月开始,周先生的右脚痒得厉害,连着个把星期都没好转。他仔细看了看,大脚趾上长了两颗肉芽状的东西,澹红色,用手抓抓,会出现红色的血丝。

  实在熬不住了,周先生只好去医院看了皮肤科,医生的诊断让他懵了:“你得的是尖锐湿疣,一种性病。”

  平时私生活挺检点,谁知洗脚中了招

  检查结果出来后,周先生怎么也不敢相信,“我的私生活向来很检点,怎么可能得这种病?”

  接诊的皮肤科汪医生又检查了一番,发现周先生的生殖器上并没有类似的症状,那么,问题出在哪儿呢?

  汪医生和周先生好好聊了一会儿,找到了最有可能的原因:洗脚。

  周先生说,他非常喜欢做足浴,每个礼拜都要去一两次,这个习惯已经保持两年了,“天哪,洗脚都会洗出性病。”

  汪医生告诉周先生,尖锐湿疣治疗起来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而且还要看个人体质具体啥时候能康复,也只能边治疗边观察。

  捏着诊断书,周先生欲哭无泪。

  三个条件合起来,就可能传播病毒

  足浴能放松身体,减轻疲劳,这几年,金华的足浴店也是越开越多,有些店黄金时间还得排队等候。可现在,这个大家钟爱的休闲方式,居然成了传播性病的渠道,这是为什么呢?

  汪医生说,去足浴的人脚上皮肤有创口、免疫力低下、技师手上或者工具上带有病毒病菌,这三个条件合起来,就可能使足浴者感染上疾病。

  还有一种情况更危险。

  “你可能脚上原本没有创口,但由于足浴技师力度过勐,或者修脚的器材不好,很容易使皮肤产生微小的创口,小到肉眼看不出来,但一样可以传播病菌。”汪医生说。

  梅毒、艾滋病、肝炎也能通过足浴传播

  记者从市区多家足浴店了解到,器材一般都是用酒精擦拭,而在医院,这类器材都是通过专业的设备消毒。

  “修脚是最容易传播的,因为修脚刀特别容易把皮肤弄破。”汪医生说,足浴店拔罐、指甲剪、修脚的工具一般没有经过专业的消毒,刚给一位顾客用完,紧接着又为下一位顾客服务,这样一来二去,就容易传播。

  除了尖锐湿疣外,汪医生说,梅毒、艾滋病、肝炎也能通过足浴传播。

  但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金华市第五医院皮肤科的付梦珠说,像周先生这样的病例,三四年才会碰到一个。

  “足浴一般引起跖疣比较多,每天都能接诊到,这是一种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普通皮肤病,治疗起来难度也小很多。”

  足浴时脚上有水泡,千万不能挑破

  事实上,不仅掏耳朵、足浴有染病的危险,理发、美甲也可能中招,因为理发刀、修指甲都有可能造成皮肤创口。尤其是美甲,特别容易得手癣和足癣。

  医生提醒大家,脚上有创口时千万不要去足浴,就算没有创口,也应谨慎,或选择正规店家。

  特别要注意的是,当你足浴发现脚上有个小水泡时,服务员一般会提出帮你戳破,这绝对是很危险的,因为水泡一旦戳破,皮肤就会留下创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