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称不怕中国导弹 俄:不怕才怪
www.bcbay.com | 2012-05-03 12:27:55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DF-3导弹。

      美军最近宣称已经不再忌惮中国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因为反制战法已“基本成型”。除了实施干扰和拦截,美军甚至谋划主动攻击解放军部署“航母杀手”的基地。不过有外媒认为,美军的这些战法实施起来难度很大。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日前透露,美军对中国“航母杀手”——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已不再感到担忧”,因为足以削弱该导弹威力的先进战法“正在加速开发”。他指出,东风-21D要在茫茫大海中找到并锁定美国航母,须得到情报支援,美军可以通过电子干扰破坏这种关键情报的传输。

  美军投入巨资大力发展电子战系统,其中最突出的就是EA-18F“咆哮者”电子攻击机。这款新型战机可瘫痪敌方雷达和通讯系统,破坏其资料传输。美国航母舰队还可在战时保持无线电静默,以防中国导弹通过逆向追踪无线电信号确定美国航母位置。还有分析称,美军为对付“航母杀手”采用“双保险”策略。除了实施电子干扰,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还编入多艘宙斯盾战舰,它们可对敌方导弹实施拦截,包括东风-21D。

  美国海军还在升级舰载反导系统,包括将先进的陆基反导系统移植到战舰上。这些新型宙斯盾系统将在东亚地区部署到位。格林纳特称,这将使美军有能力对东风-21D导弹实施有效拦截。

  不过,俄罗斯军工新闻网评论,美军反“航母杀手”战法基本上是纸上谈兵。首先,解放军可能用卫星、红外系统、高精度雷达和无人机等多种装备为“航母杀手”制导。其次,解放军的反舰弹道导弹可能具备一定的隐身特性及较强的机动能力。俄媒还揣测,中国“航母杀手”可能携带威力强大的核弹头,即使无法做到精确打击,它也能摧毁包括航母在内的大型水面战舰。俄罗斯武器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航空母舰杀手”对美军巨型核动力航母具备“一击必杀”的能力,可将目标变成“熊熊燃烧的、扭曲的废船”。

  用战机突破有难度

  美军还设想动用先进战斗机突破中国空防,对其沿海地区的东风-21D导弹基地实施打击,F-22被认为是实施这种打击的理想平台。美军认为它有能力渗透中国的防空网,攻击东风-21D的发射系统。

  还有一种观点认为,即使无法找到东风-21D具体部署位置,美军战机也可用反辐射导弹打击解放军岸基雷达、情报站和指挥中心,从而切断对“航母杀手”的资讯支援。这也是对付中国“航母杀手”的有效战法。美军的方案实施起来都有一定难度,例如镭射武器很难在2025年之前投入实战。

  DF-21导弹

  中国1980年代末研制成功的机动式中程弹道导弹,是解放军首款固体燃料式弹道导弹,编制在二炮部队下,在二炮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其最新改型通过加装多种弹头诱饵使反导系统难以拦截,而且打击精度接近巡航导弹,因而成为解放军装备序列中先进程度最高的武器。

  基本资料

  用途:中程战略战术打击

  装备时间:1991年6月

  引擎:二级固体(聚硫橡胶复合推进剂)

  火箭发动机

  发射重量:14700公斤

  负载重量:600公斤以上

  长度:10.7米 直径:1.4米

  速度:入大气层后10马赫 射程:3100千米

  弹头:600公斤热核弹或是传统弹头、子母弹头

  发射平台:机动车辆

  性能比较

  东风-21系列中程弹道导弹,通过加装多种弹头诱饵使反导系统难以拦截,打击精度接近巡航导弹,真正具备摧毁驻日美军基地的能力。反航空母舰改型,则为解放军提供了一种费效比较高的对抗美军航空母舰战斗群的手段。

  东风-21C具备接近于巡航导弹的打击精度,这是一个革命性的突破。精度的提高,意味着常规弹道导弹不再是一种只能用于袭击城市的恐怖武器,而是可以作为撕开敌人空防的第一批精确制导武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