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新富很嚣张:没保时捷就别出来混
www.bcbay.com | 2012-04-25 12:09:18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年轻的新富们热爱跑车,在有些跑车俱乐部中,拥有一辆保时捷911是入门最低要求。而这些跑车的德国车商们很难为他们的客户感到自豪。

  法拉利、保时捷、兰博基尼-对于中国的新富来说,这些闪亮的跑车都是生活的必须品。有些30岁的年轻人车库中停着好几辆最新款的跑车。在北京本周举办的汽车展使这些年轻人的眼睛又重新一亮。其他的时间里,这些年轻的新富们聚集在北京城内的"超级跑车俱乐部"中。谁要是想在那里成为会员,必须至少拥有一辆保时捷。同时,这些公子哥们奢华的生活方式又不断令他们成为负面新闻关注的对象。对于德国汽车制造商来说,这一客户群甚至已经让他们感到有些尴尬。

  张宽每天早上开车出门的时候,都会陷入选择的痛苦。他到底是应该开祖母绿色的兰博基尼,银灰色的保时捷,还是黑色的奔驰出门呢?这位33岁年轻人家中的车库中停着5辆顶级豪华跑车。

  "我的车很有名,全北京就知道我的。每年换一个车,最少买一个车。"

  北京"超级跑车俱乐部"中,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张宽是北京"超级跑车俱乐部"的创始人。仅仅在北京,这个俱乐部就拥有超过400名会员。他们的平均年龄为28岁。这家跑车俱乐部的聚会场所虽然看上去比较简洁,但其中收藏了非常名贵的葡萄酒。这里的人有钱,却不谈钱。谁要是想成为会员的话,自己名下至少要有一辆保时捷911。除此以外,这家俱乐部门前停放的各式豪华跑车也使它名声大振。关于张宽和他的朋友夜里3点在北京的环路上飚车的传闻,他矢口否认:"没有,那会儿都喝多了,我们都在吃夜宵。或者在家睡觉,要不然就是把车仍家,上工体来喝酒。谁吃饱了撑得夜里三点多出去跑车去,疯啦?"

  跑车生产商无法为客户感到骄傲

  像张宽这样的新富们的名声却不是很好。许多人将他们看作只会败家的富二代。社会上对他们的印象是非常高傲,而且多与许多严重交通事故有关。正在北京参展的兰博基尼总裁温克尔曼(Stefan Winkelmann)承认,他们这些年轻的客户们确实有问题。

  "我不认为这会损害我们品牌的形象,但是我们也同样会认真对待这些问题。所以我们会组织安全驾驶课程,和我们的客户一起开上赛道。在那里完成常规的安全驾驶训练和高速驾驶技巧课程。让他们尽可能的多加尝试。"

  不知道这样的培训是否能够起到实质性的作用,因为驾驶技术训练是一方面,政客团伙又是事情的另一方面。今年三月,北京4环上一辆法拉利涉及的交通事故引起了外界的广泛注意。据称司机是中国政府高层官员的公子,这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层来说是非常尴尬的事情。法拉利随后立即成为了中国互联网世界中被禁的敏感词。

  据坊间的说法,最近刚刚被停职的中共高层领导人薄熙来的儿子也非常喜欢跑车,具体来说是法拉利和保时捷。而他爸爸有限的工资肯定无法满足他的喜好。对此,薄瓜瓜4月24日在哈佛大学学生报纸上发表了一份署名声明,声称自己"从未开过法拉利。"

  在保时捷中国总裁布勒克(Helmut Bröker)的眼中,这不是他们想争取的客户。他们会给品牌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他会为这些人感到尴尬吗?

  "不尴尬,我们会向每一个喜爱保时捷的人出售我们的汽车。但是我们不会用这些客户来给自己做广告。这类客户对跑车有比较详尽的了解,所以他们也是保时捷的客户。"

  张宽和他的精英车主俱乐部也不想和这样的丑闻搭上一点关系。他强调,"超级跑车俱乐部"完全不同。这位吸烟成瘾的新富也不愿意透露究竟他是如何赚得这么多钱的,他更愿意谈车。张宽最近又买了一辆迈凯轮(Mclaren)。本周,这辆600马力的MP4-12C将运抵北京。他自豪的表示,中国还没有任何人拥有这种车型,售价是60万欧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4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6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10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最新专稿 更多>>
1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7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10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