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太惨了!美国半数大学生毕业就失业
www.bcbay.com | 2012-04-24 01:14:5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将受到职场的冷漠欢迎,因为持续不振的就业市场已让半数大学毕业生处在失业和半失业状态,许多人并屈就低薪工作,完全无法发挥所学专长。

  愈来愈多拥有学士学位的青年从事较低薪的工作,例如餐厅服务生、酒保、零售店员工或接待员,让学生在学费和学生贷款高涨下,获得文凭便可回报的希望落空。

  美联社在分析政府的资料后也发现,拥有大学学历者的工作前景非常不平均,亦即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差异极大。

  尽管对于科学、教育和医疗领域的人材有高度的需求,但艺术和人文领域则需求不大。自2000年以来,拥有学士学位的中位数工资已呈现下降趋势,而受到科技改变的冲击,类似银行行员的中等程度工作也逐渐减少。

  预测未来将出现的职缺,大多属于家庭健康助理等低技术工作。若把半失业状态也纳入,则拥有学士学位劳动人口的就业前景,在去年已降至逾十年来的新低。

  23岁的布列佐(Michael Bledsoe)在2010年获得创作学位从大学毕业后,如今却在西雅图一家咖啡厅担任服务生。他说:「我根本不知道何去何从。」

  布列佐目前的收入仅比最低工资稍高,仍需接受父母接济,以清偿学生贷款。眼见工作前途的选择不多,他正考虑重回校园攻读研究所。

  布列佐的处境已凸显美国现存一个广泛、但鲜少被讨论的劳工问题。哈佛大学经济学家佛里曼(Richard Freeman)表示:「大学毕业平均可赚更多钱的说法,并不适用每个人。」他指出,美国学生贷款债务已超过1兆元,使得债务泡沫的风险日增。

  东北大学劳工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萨姆(Andrew Sum)表示,许多拥有学士学位者遭受学费高涨和工作欠佳的双重打击。他指出:「我们需要大幅改善就业成长,否则大学债务将会增加。」

  就地区而言,落矶山区的大学毕业生问题最严重,每五人即有三人可能失业和半失业;其次是包括加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和夏威夷州在内的太平洋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