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弃婴35年后靠网络找到生父 半岁时被母遗弃
www.bcbay.com | 2012-04-18 01:00:44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斯蒂夫·卡特3周时的照片。

  6个月大时被母亲遗弃,在30多年后想找到自己的家人,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现年35岁的美国人斯蒂夫·卡特确实做到了,通过网络的“失踪婴儿”网站,进行DNA检测,他重新找到了自己的生父和姐姐。找到家人的卡特坦言,“知道身世真好,从此将不用纠结”。

  6个月时被生母遗弃

  斯蒂夫·卡特4岁时被人领养,对于自己的身世,他一直有很大疑问:为什么在出生一年后才有出生证明,谁是他的亲生父母呢?

  卡特从一名亚特兰大的女孩卡琳娜·怀特身上深受启发,怀特利用网络资源,23年后重新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卡特通过“失踪婴儿”网站,发现了一位名叫马克斯·帕内玛·伯恩斯的孩子的照片跟自己非常像,他感到震惊:“这不就是我自己吗?”

  但卡特却发现“失踪婴儿”网站上的婴儿出生地为夏威夷的豪乌拉,在6个月大的时候和母亲夏洛特·莫里亚蒂一起失踪。在他们失踪3周后,夏洛特的同事和卡特的父亲马克·伯恩斯刊登了这一寻人启事。

  现年61岁的伯恩斯告诉《人物》杂志的记者,他一直都不知道在1977年6月21日他的妻子和孩子发生了什么事。当时“我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开着车在整个岛上不停地找,虽然有点疯狂,但到最后还是没有找到”。

  现在卡特才知道,当年他的母亲带他去了一个陌生人家里,在那里向警察提供了一个假名和孩子的出生日期。

  《人物》杂志报道称,夏洛特后来被带到了精神病院,卡特也被送去照顾,但几天后夏洛特就消失了,从此再也没出现过。而由于夏洛特的失踪和使用错误的名字,所有的调查都戛然而止,卡特成了受州监护的未成年人,被送到离自己豪乌拉的家30英里外的孤儿院。

  通过DNA确定身份

  尽管卡特与养父母在新泽西州过得很好,但出生问题一直困扰着他,导致他开始了网上的“生命发现”。

  他首先通过DNA测试,确定了“失踪儿童”网站上的那个男童就是他自己。

  而他的养母帕特则说,“听到这个消息时很震惊,感觉好像自己偷了别人的孩子,尽管这不是真的”。

  2月,在DNA检测几个月后,他跟詹妮弗,也就是夏洛特的女儿,自己的亲姐姐通了电话。詹妮弗比卡特大8岁。詹妮弗说,“我以前一直认为弟弟已经死了,当他从人群中出来找自己的家庭时,我完全惊呆了”。

  实际上,正是由于詹妮弗的坚持,卡特的照片才出现在“失踪儿童”网站上。2001年,詹妮弗设法说服夏威夷当局重新开启对失踪儿童案件的调查,并制作了失踪弟弟的照片。

  当伯恩斯在2月第一次见到亲生儿子时,他目瞪口呆,一直在“啊、啊、哦”地回答。伯恩斯住在加利福尼亚州,现有两个女儿在上大学,之前经常想起他在1977年失踪的那个儿子。

  斯蒂夫·卡特现已结婚,在费城的一家医疗软件公司工作,以前总是想自己来自何方,现在再也不用想了,他决定在今年夏天去和自己的父亲和姐姐团聚,并自言自语地说,“知道自己的身世真好”。

 

  斯蒂夫·卡特最近的照片。

  新闻链接

  出生19天就丢失

  靠网络找亲生父母

  1987年,出生仅19天的卡琳娜·怀特,因一直发高烧,在一个深夜被父母带到纽约市的哈莱姆医院就诊。

  父母二人将卡琳娜交给一名穿护士服的妇女,但后来该妇女和孩子都不见了,院方表示该妇女不是医院雇员。父母二人立即报警,但警方因缺乏线索无法确定嫌疑人。

  在16岁时,卡琳娜开始怀疑自己的身世,后来她在网上寻找那年的失踪婴儿,在2010年圣诞节,通过联系失踪儿童中心,发现有3名失踪婴儿与她的情况相似,其中包括1987年在医院被偷走的女婴。卡琳娜与亲生父母做了亲子鉴定,去年1月18日,DNA测试结果出来后,一家人终于相认。原来她的养母就是当年穿护士服的妇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