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巴黎政治学院院长“裸死”纽约酒店
www.bcbay.com | 2012-04-04 23:49:13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誉为“法国政治家摇篮”的巴黎政治学院院长理查德·德库安(中文名“戴国安”)3日下午被发现死于纽约曼哈顿一个酒店房间。当地警方透露,德库安死亡时的环境颇为可疑。是他杀还是自杀?继卡恩之后,又一位法国知名人士在纽约惊动警方,在距离法国大选仅半月之余的时间点上,引起媒体纷纷猜测。

  “死亡时的环境甚为可疑”

  法国着名学者、巴黎政治学院院长理查德·德库安3日下午被发现死于纽约曼哈顿的米开朗基罗酒店房间内,死亡时德库安为裸体,尸体嘴部冒血,据说房间内环境凌乱。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警方正在对这一死亡事件展开调查,但目前还未发现有谋杀迹象。不过纽约警方认为,德库安死亡时的环境甚为可疑。

  德库安担任院长的巴黎政治学院培养了法国70%的政治家、80%的企业管理者以及几乎所有法语国家的总统,这所大学是法国名副其实的“精英摇篮”,而担任了16年院长的德库安不仅是法国炙手可热的学界和政界人物,这些年他也很注意与中国大学之间往来,为此还特意取了一个纯粹的中国名字“戴国安”。

  理查德·德库安从1996年开始担任政治学院院长16年,他打破了这所学校只招收上层社会子弟的传统,2001年推出“高教优先录取计划”,让更多贫寒子弟有机会进入这所精英学校;2004年创办了新闻学院;学生总数扩大三四倍。

  德库安本人在法国不仅声名远播,更是法国的高级公务员,他本人还是法国最高端精英团体“世纪俱乐部”的成员。

  生前为法国大选拉拢对象

  法国媒体人蔡斯图介绍,作为大选前法国左右两党拉拢的对象,德库安的死必将引起震动。

  蔡斯图说:“这位院长其实本身是一个左派人士,但是他在2009年为萨科齐的高中改革政策就是担任救火队长,今年法国总统大选他又给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奥朗德的竞选团队担任反歧视教育、收入公平方面的顾问、专家、咨询,虽然在中国他并不被人熟悉,但是在法国是非常重要的人物,属于幕后人物,所以说他的死亡事件我相信会引起很大的震动。”

  德库安在酒店去世的消息让一些媒体联想到不久前同样惊动纽约警方的另一位法国名人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纽约邮报》称,这两起涉及法国名人的案件不同寻常。除了两位都是法国政界名人外,卡恩还曾是巴黎政治学院教授;而德库安的妻子Nadia Marik则在卡恩妻子安妮·辛克莱任主席的基金会负责商业合作。这样错综复杂的关系使德库安的死因更加扑朔迷离。

  蔡斯图表示:“因为现在法国处于总统大选前不到一个月,4月22日是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第二轮投票是5月6日,就是说在这个之前任何政坛上的风吹草动,不管跟左派也好、右派也好相关联的,都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联想。”

  当地时间4月4日上午9点,巴黎政治学院师生集会悼念这位英年早逝的校长。而法国总统萨科齐昨日一早已经向德库安致哀,称其毕生致力于教育,有着格外出色的成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