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模拟白宫遭遇核弹袭击 死伤或达数十万人
www.bcbay.com | 2012-03-29 22:25:0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好莱坞诸多影片中,恐怖分子在华盛顿、纽约、洛杉矶引爆核弹不知多少次,触发灾难,导致毁灭性伤亡,在观众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记。但专家告诉你,即便现实生活中发生这样的袭击,接下来的剧情也完全不一样。

  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核安全管理局联合发布报告,详述美国大城市遭遇核弹袭击后可能发生的情形。

  模拟白宫遇袭

  核爆往往不堪想象。但尽管如此,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联邦紧急措施署依旧细致“想象”出最坏的核弹袭击情形:

  如果一枚万吨级TNT当量的核弹在华盛顿白宫北侧第16大街和K大街交汇路口爆炸,爆炸点方圆800米范围内的建筑无疑会夷为平地,这一范围称作是“爆炸区”。

  爆炸区南至白宫南草坪,东及联邦调查局总部。在爆炸区范围内,“地面建筑或全部坍塌,或留存结构框架,但人员生还可能性极小”。

  爆炸区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会残留高强度放射物质,成为“禁入区”。

  但800米爆炸区外,破坏力会骤减,人员有相当高的存活和逃生几率。包括国会山、最高法院、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五角大楼等白宫附近建筑都不会遭遇毁灭性打击,最多出现“玻璃震碎”等轻微毁坏。

  爆炸区范围的大小,不仅取决于核弹的规模,也取决于城市的结构。城市建筑越密集,爆炸区范围会越小,因为诸如纽约一般的密集城市建筑可阻挡爆炸力和放射物。

  “那不会是世界末日,”美联社27日援引报告合写者、国土安全研究所官员兰迪·拉森的话报道。

  评估人员伤亡

  报告120页,题为“核恐怖主义后可准备的主要应对措施”,去年11月发布,仅供美国政府内部参考。但几个月后,这份报告的主要内容为几家美国科学和政府监督网站转载。

  这份报告详细预测了“白宫北侧万吨级TNT当量核爆”所致人员伤亡情况。

  报告估计,假想中的这次核爆可能致死4.5万人,致伤32.3万人,破坏力相当于1995年俄克拉荷马城卡车炸弹爆炸的5000倍。

  核爆时的强烈闪光可在数百公里外察觉,可导致19公里范围内的目击者失明。爆炸产生的蘑菇云可升至8000米高空,蘑菇云形态持续数分钟。

  核爆点附近4个区内的医院会完全瘫痪,其他附近医院的设备也会因高强辐射而无法运转。

  核爆产生的放射物质可能随风飘散,因季节不同飘散速度不同。在春季华盛顿,放射物质可能随风飘至华盛顿城北或城西;夏季主要刮西北风,放射物质会朝东南方向飘散。

  核爆区辐射量在最初两小时内可能达到300至800伦琴,在这一辐射照射量下,至少一半人可能遇难。

  警惕本能反应

  按应急对策方案,在核爆后第一时间,政府将借助电视、广播、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社交网络服务等方式向民众发送警告信息。

  但报告认为,民众应当提前获取“常识”,因为“不幸的是,本能往往是我们最大的敌人”。

  例如,核爆发生时刻,许多人会凑到窗户前观望外面发生了什么,但核爆产生的爆破力会在10秒钟后将玻璃震碎,如果没有障碍物,碎玻璃可能被震出5公里。

  再例如,遭遇核爆袭击后,人的本能反应是逃生。但报告指出,走到建筑物外十分危险,汽车完全不能提供任何防护作用。

  政府建议是,在核爆点方圆80公里范围内的所有人,应尽可能快地进入地下室、地下停车场等地下掩体。如果核爆时在室外,应尽快进入室内并抛弃已受污染的外套和衬衫,同时拍撸头发,清除夹杂在头发中的尘土颗粒。

  拉森建议,人员应在地下室内躲藏充足时间。通常情况下,核爆后大约7小时,放射物质浓度会明显降低。

  报告特别指出,这次模拟的核爆源头,是恐怖分子安置在汽车内的汽车核弹,而不是许多冷战时期影片中用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向某座城市的核爆,后者往往在空中爆炸,爆炸力和破坏力会成倍增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