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网店以暗号大量销售武器:狗为枪 狗粮是子弹
www.bcbay.com | 2012-03-21 23:39:0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对枪枝管制严厉,因此警方一直对非法制售和收藏枪枝予以打击。图为郑州警方查获能打透玻璃的倣真枪枝。中新社资料图片

  一个卖狗和狗粮的网店背后竟然是个非法售卖枪枝的集团。江苏扬州警方捣毁了此集团,拘捕了以李某等人为首的特大制售枪支弹药犯罪集团,拘捕嫌犯301名,收缴倣真枪支160余枝、气枪子弹40余万发,这些武器足以武装一个加强连。

  去年4月,扬州江都区公安局网安大队警察发现,网络上有几个知名论坛的网民活动频繁,论坛上有多个卖「狗」和「狗粮」的广告,可奇怪的是,上面没有涉及到价格,只是留了一个QQ号码。「卖狗和狗粮的论坛怎么会这么火?」警察决定深入调查,试着加入该群后,发现这个所谓卖狗和狗粮的群,其实就是一个销售枪支套件和弹药的群,说卖狗是卖枪,说卖狗粮是卖子弹。

  去年4月25日,警察在该群聊天中获悉,江都人季某曾在互联网上购买枪枝套件和铅弹。当天,江都警方即立案侦查,并将犯罪嫌疑人季某拘捕,从其办公室内查获倣「美秃」PCP气枪1枝、铅弹970发。警察发现,该种气枪具有射击精度高、威力巨大的特点,如果流入社会,会造成治安隐患。

  之后,警察还发现了两个潜伏于淘宝网站的销售枪支弹药的网络,经过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落脚地在广东省汕尾市。《扬子晚报》报道,警察立即赶赴汕尾,将销售枪枝弹药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拘捕。以郑某为首的犯罪集团利用QQ群发布出售枪枝弹药的资讯,在淘宝网站开设以卖狗和狗粮、卖服装为掩护的多个网络商店,共向网友出售枪枝弹药210余人次,涉案人数近200人。鉴于案情重大,江苏省公安厅将该案予以挂牌督办。去年7月14日,该案被公安部列为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督办案件。

  专案组成员分赴广东、江西、浙江、湖南等省,先期拘捕嫌犯48人。在江西省赣州市拘捕销售气枪铅弹的上层代理刘某,通过审查等侦查工作,发现涉案人员 260余人,涉案金额30余万元。通过侦查郑某出售枪管线索,发现枪管的销售源头来自广东汕尾市的网民「恶魔的翅膀」,制造源头在湖北省十堰市,铅弹源头在福州泉州市惠安县。

  警察兵分三路前往侦查。去年8月1日至12月1日期间,扬州警方和汕尾警方联手,捣毁了这个特大制造、销售枪管集团。自201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以十堰市鹏伟科工贸有限公司为掩护,生产、销售枪管380余根,涉案金额60余万元。同时,查明庄某、郭某生产、销售铅弹400多公斤,40余万发,足以武装一个「加强连」。

  值得一提的是,制造枪管的李某是一名五金工,今年30出头,结婚没多久。李某交代,他是一名五金工,月薪三四千元。有一次在网上闲逛,他萌生了制造枪管的念头,回去就动手制作,没想到竟然成功了。他将制造的枪枝放到网上去炫耀,引起网友「恶魔的翅膀」的关注,刚开始他不愿意卖,后来需要钱,就接受了「恶魔的翅膀」的建议,开始销售枪管。被拘后的李某很是后悔,反復对警方说,要不是觉得一时好玩制造枪枝玩,然后放到网上炫耀,自己不会走上这条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