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雪柏地铁今定生死 4千华人签名力挺
www.bcbay.com | 2012-03-21 18:46:2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支持雪柏地铁华人委员会」委员同市民在雪柏大道举标语牌。本报记者摄

  多伦多市议会今日(21日)上午将就雪柏大道(Sheppard Ave)修建地铁还是轻铁进行投票。「支持雪柏地铁华人委员会」(简称华人委员会)昨日唿吁支持修建地铁的市民,在今日上午前往市府前的弥敦菲腊广场,让市议员们听到民众的声音。

  华人委员会委员陶佳才表示,徵集市民签名网页自本月15日设立来,不足一周时间,就收集到近四千名市民的签名﹔委员会上周末在各大商场举办的宣传活动,也取得广大华裔市民的热烈支持。他表示市议员在决定选择地铁还是轻铁的问题上,必须要听取民众的声音。

  近四千市民签名支持地铁

  华人委员会中的一些委员目前并非居住在士嘉堡,但仍强烈支持雪柏大道修建地铁。委员陈俍璇解释说,地铁并非只会造福士嘉堡,更是完善多伦多交通系统的一项重要工程。委员们支持修建地铁,是因对多伦多的建设发展有长远的眼光。

  加拿大印度人团体(Canadian Hindu Advocacy)理事班纳吉(Ron Banerjee)也参加昨日记者会。他表示华社此次行动迅速,比其他族裔社区更快地组织起来。印度社区将与华裔社区紧密联繫,共同为地铁计划的实现而努力。

  数名士嘉堡居民昨日也赶到记者会现场声援华人委员会。居住在芬治大道东(Finch Ave East)夹坚尼地路(Kennedy Rd)附近的赖秀金女士表示,她的丈夫昨日上午在公司听说记者会的消息后,立刻催促她到场支持。赖秀金认为,一个城市的公交系统和经济建设紧密相连,有了发达的交通系统,才会带动该地区的经济发展﹔此外,同轻铁相比,地铁更环保,让市民出行更方便,所以她全家都支持修建地铁。

  市民林藻鸣说,有士嘉堡市议员在地铁和轻铁的选择中,至今无法拿定主意,那就应多听取选民的意见。他建议市议员仿傚华人委员会,建立网页供选区内市民投票,依据投票结果决定其在市议会投票的方向。

  市议会的投票将于今日上午9点半开始。华人委员会唿吁支持修建地铁的市民,在上午前往市政府门前聚集,让市议员们了解民众的意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