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3岁男童模仿鸟飞翔 9楼坠下奇迹生还
www.bcbay.com | 2012-03-21 00:30:30  扬子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3日,在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香山路社区,一名3岁男童从高近30米的九楼坠下后竟然奇迹生还。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奇迹既有幸运的成分,更有众多好心人在紧急情况下连环接力相救的因素。而高层住宅的飘窗却能让这么小的孩子从上面坠下,不仅应该引起有孩子的家长的防范意识,更应该让楼房的开发商引以为戒,防患于未然。

  突发意外 孩子从9楼坠下

  3月13日上午10点8分,建邺区兴隆街道香山路社区居民马少琳正在紫鑫中华小区2幢楼前的小广场晾晒被子,突然一个黑影从天而降,起先她以为是楼上谁家被子之类的东西掉落下来,但随后就听到传来一声很大的轰响声,接着听到一个孩子的呻呤声。她连忙伸头查看,发现一个两三岁的小孩脸朝上躺在楼下的灌木丛中,鼻孔流着血,她赶忙拨通了社区的办公电话。

  社工薛宁宁、李新迅速和正在一起办公的物业保安郎队长一道往出事地点飞快地奔跑,边跑边通过对讲机通知距离最近的北门岗亭保安前去援救。当班的物业保安吴小琴和方进两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出事地点,看到小孩在地上不断地呻吟时,毫不犹豫地抱起小孩往离马路最近的北门跑去,嘴里还安慰说:“宝贝,不要怕,我们马上送你到医院。” 

  紧急行动 众市民接力抢救

  吴小琴跑到半道上,她发现怀中的孩子没有动静了,吓得她两腿发软瘫倒在地上,说时迟那时快,方进立马从她的手中接过奄奄一息的小孩继续飞跑。

  与此同时,小区的物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在北门拦车,此时,一辆在帮社区运办公用品面包车的司机陈春芳见状,让闻讯赶来的孩子母亲杨玲花上车。“抢救小孩要紧!”随后她不顾一路的红灯驱车往建邺医院疾驰。到达后,孩子生命垂危必须转大医院抢救,陈春芳又连忙帮助六神无主的孩子妈妈拦下一辆出租车,火速赶往附近的明基医院。令人感动的是,出租车司机把小孩送到医院时,杨玲花要付给对方打车费,对方连忙说:“赶紧去救小孩吧”,一分钱没收就悄悄地把车开走了。

  躲过一劫 孩子屁股朝下落在灌木丛

  昨天,记者在居委会廖主任和安居物业公司保安郎队长的陪同下,来到了事发地。他们指着小孩坠落的地方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前两天他们物业才把地上的土疏松过,当天孩子又穿着厚厚的棉衣,加上从九楼摔下时,正好屁股朝下落在比较茂密的灌木丛中,加上事发后立即得到众多好心人环环紧扣的及时救援,才幸运地逃过一劫。

  记者从明基医院了解到,目前孩子已做了脾脏切除手术,身体其他部位正常,目前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医生说,由于当时孩子脾脏破裂,如不及时送到医院,后果不堪设想。但孩子左臂骨折还需要手术。

  孩子家长 孩子特别爱模仿“飞”

  据小孩的母亲杨玲花回忆,儿子宽宽今年2岁零9个月,非常调皮,当天她要外出买菜,平时走到哪跟到哪的他唯独那天不愿出去,自己只好让他在电脑上看恐龙动画片,前不久又带他到常州恐龙园去玩了一趟,模仿能力强的儿子看到小恐龙会飞的镜头,经常模仿,估计是乘自己外出时拉开卧室飘窗从上面“飞”下的。事发后,自己进家后还在焦急地寻找儿子,绝对没想到儿子已经坠楼被众人救起。可令她哭笑不得的是。当第三天儿子苏醒过来后,她问儿子为什么要往楼下跳时,儿子天真地说自己是在学小恐龙:“我下次还要飞。”弄得母亲哭笑不得。

  安全隐患 飘窗太低孩子很容易爬

  昨晚,记者前往小宽宽的家,在他的卧室里,看到了那个让他坠下的飘窗,记者发现,飘窗的窗台离地面仅四五十厘米,宽宽的奶奶说宽宽很轻易就能上去,而飘窗下面固定的部分,也只有六十厘米左右,上面就是可以轻松拉开的推拉窗,宽宽就是自己拉开上部的推拉窗坠下的。

  事发后第二天,小区的物管公司就在各楼幢贴出“友情提示”,提醒业主注意防范飘窗存在的安全隐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