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原配不离婚女友不让路 德总统第一夫人难定
www.bcbay.com | 2012-03-19 23:26:1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克携女友出席联邦大会。美联社

  德国执政联盟和主要反对党推举的总统候选人高克18日在联邦大会总统选举中,以压倒多数顺利当选第十一任德国总统。然而,高克的婚姻问题却成了外界最关注的话题,因为高克虽与髮妻格希尔德20年前就感情破裂分居了,但两人一直没有正式离婚,如今,高克经常和小自己20岁的女友夏迪特生活在一起。

  高克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了1228张有效选票中的991张,毫无悬念地战胜左翼党推选的候选人克拉斯菲尔德和极右翼政党德国国家民主党推选的候选人罗泽,成功当选德国联邦总统。国际在线报道,现年72岁的高克是一位无党派人士,曾担任前东德秘密警察档案馆馆长。1980年代,他积极推动两德统一,赢得声誉。

  2010年5月,时任德国总统克勒因有关海外驻军政策的不当言论受到批评而宣布辞职,随后,高克和时任下萨克森州州长的武尔夫共同被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在当年6月份的联邦大会上,高克在第三轮投票中败给了武尔夫。在武尔夫因私人贷款风波等问题而宣布辞职后,高克再次被自民党、社民党和绿党提名为新一任总统候选人。

  然而,相对于高克当选总统的话题,他的婚姻问题却更为引人关注。《钱江晚报》报道,尽管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曾经结过四次婚,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也是「梅开二度」,高克结婚问题虽然不会对他的仕途产生影响,然而德国政府一致担心的问题是,一旦高克入主德国总统府后,格希尔德和夏迪特两人到底谁才是德国的「第一夫人」?

  与髮妻分居 与女友相伴

  高克和原配妻子格希尔德本来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情侣,两人在10岁时就认识了。1959年,当时19岁的高克不顾父亲的反对,和恋人格希尔德结了婚,两人婚后生有4名儿女,尽管高克和格希尔德共同生活了将近30年,然而1989年,两人的婚姻却出现了裂痕,1991年,高克就离开了髮妻,过起了长达20年的分居生活。12年前,高克在纽伦堡的一次演讲中,认识了德国《纽伦堡人报》的女记者夏迪特,两人见面后擦出了爱情的火花,随后两人坠入爱河。

  德国总统府一名发言人称,德国歷任总统没遇到过「类似问题」,不过一切问题,都将等高克被德国联邦大会正式选举为下任总统之后再说。然而,即使高克想在德国总统府中和夏迪特举行婚礼,将夏迪特「扶正」,短期内可能也不会如愿。因为他的原配夫人格希尔德最近突然打破沉默,表示自己虽然和高克分居超过20年,但她无意和高克离婚。

  格希尔德说:「我没同意离婚,为甚么这件事突然变得如此重要?要知道当前社会接受不同形式的婚姻关系。」此外,夏迪特方面也无意「让路」,夏迪特已经决定辞掉《纽伦堡人报》的记者工作,跟随高克入住柏林总统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男子来加十年后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
2 中国网友被新加坡亲戚气坏:寸土寸金 没一个
3 华裔刚入境就被捕,被重判12年 只因手机内容
4 大爆:阿省人口增长破记录破480万 最大输入
5 33岁女狂呕以为怀孕 医检查摇头:只剩6个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男子来加十年后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
5 中国网友被新加坡亲戚气坏:寸土寸金 没一个
6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7 6400万巨奖!加拿大男子太佛系 中奖1年没发
8 Costco筹备开设新型店 将改变购物方式
9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10 华裔刚入境就被捕,被重判12年 只因手机内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贫寒女孩创历史!她成美国首位华裔副总统候
2 华裔刚入境就被捕,被重判12年 只因手机内容
3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4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9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10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