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岁女生放学遇袭昏迷 被警察民政当女尸丢弃
www.bcbay.com | 2012-03-18 23:50:42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事发现场

  从亳州市涡阳县城到高公镇前李村一共30多公里,这30多公里的回家路,18岁的小黎(化名)至今还没有走完。3月11日下午她踏上回家路,遭遇歹徒、被殴打遗弃。当地警方发现后,将她当成流浪女送走,地方民政部门的司机再度将她遗弃。直到太和警方发现她,她才得到抢救。然而两个昼夜的折磨,让她至今处于生死边缘。

  女孩放学一夜未归

  高三结束了两天的高考模拟考试,学校决定次日放假一天。女生小黎决定回家,她家在30多公里外的涡阳县高公镇。她的家人没想到,孩子的噩梦就此开始。

  “11日下午5时左右,高三模拟考试最后一门外语考完之后,小黎和几个同路学生一起回家的。”小黎的班主任曹老师告诉记者,小黎平时住校,放假的时候回家。

  小黎家住在离涡阳县城30多公里的高公镇前李村。和小黎一起乘坐“涡阳―高公”中巴车的同学介绍,他们到高公镇后下了车,小黎和同学分手,向自家方向走去。从小黎下车的地方到前李村大概有三四公里,步行需要30分钟。昨天早上,记者来到高公镇。通往前李村的这段路上,两边尽是树木,行人很少。

  “她平时都是步行回家,有时候天太黑了,就让她姑姑来接一下她。”小黎的父母都在上海打工,父亲武剑告诉记者,平时是奶奶带着小黎和她弟弟,住在附近的姑姑常去接小黎。

  但是,11日晚上,奶奶和姑姑没有等到小黎回家。“开始家人以为她到同学家去玩了,但谁知直到第二天早上,她仍然没有回家。”

  8条无字短信暗示危险

  第二天早上,依然没有小黎的消息。

  “如果我们不在外面打工,也不会让她丢了一天也没人发现……”小黎的父母告诉记者,他们在上海收废品,女儿小黎成绩很不错,所以考上省重点涡阳四中。

  小黎一位要好的同学告诉记者,3月11日晚上6时30分许,她给小黎发了一条短信,问她:“你可到家?”小黎给她的回复是:“我已到家,正在吃饭!”小黎的家人说:“现在我们都不能确定,这条短信是不是她发的,因为当时她并没有回家。会不会是手机已经在别人手中,别人发的。”

  而更让这名同学奇怪的是,3月11日晚上8时前后,小黎的手机连续给她发了8条没有字的短信。“当时我觉得很奇怪,就给她打电话,但始终没人接。”

  “估计是我姐姐在遭遇歹徒时紧急救助的,但是时间太仓促了,她没办法写信息。”小黎的表妹小萍和小黎从小玩到大,她这样猜测表姐的遭遇。小黎的舅舅猜测:“也有可能是已经遭到了不测,她无法说话,思维不大清楚了,只能不断按手机求救。”

  沟中女子奄奄一息

  在小黎失踪的这段时间,高公镇发生了另一件引人注意的事。一个衣不蔽体的女子被发现在路边干涸的沟渠边,奄奄一息。

  3月12日下午5时许,小黎失踪一天后,高公镇一张姓村民在路边盖房时发现,不远处一个干涸的沟渠里,隐约有个人躺在里面。他走近一看,一个女子躺在沟里,上身穿着棉袄,下面没有衣服。他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沟渠虽然在路边,但因为有个坡,从路边经过,不一定能看到下面有人。附近许多村民知道后来到附近,一位好心的村民还从附近窑厂拿了一块盖砖的草皮子,将女子身体遮住。“有胆子大一点的上去看了看,说还有气。也有人说应该没有气了,好像已经死了。”当时在场的一位杨姓村民告诉记者。

  不少和小黎一个村子的人也来到现场,但是没有人认出这个女子就是小黎。

  “当时她满脸是血、衣不遮体的,我们怎么也想不到她是小黎呀!”前李村的村民告诉记者。附近村民也说:“她整个脸都是浮肿的,头发上都是灰尘、树叶,当时天也蒙蒙黑了,我们也没有注意到她是谁。”

  “她可能是3月11日放学回家途中遭遇歹徒的。对方遭到了她的反抗,就将她打晕了。”小黎的舅舅杨德文把他的推测告诉记者,他说,歹徒可能以为小黎死了,就将她扔到这个沟里。

  警方和民政将她送走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被人发现并报警后,小黎的噩梦非但没有就此结束,还变得更加凄惨。

  3月12日下午5时许,村民报警之后,高公镇派出所民警派出一名警察和一名协警赶到了现场。据附近群众介绍,警察在现场拍了照片,但没有拨打120。

  “当时可能看到女孩蓬头垢面的,民警就失去了最基本的判断,草率地认为这是一具流浪女尸,不是刑事案件。”据涡阳县公安局政工科邓姓负责人介绍,处警的姜姓警察和王姓协警没有按照程序处警,也没有拨打120,而是向派出所值班的张所长电话说明了现场情况,并想当然认为这是个冻死的流浪女。

  据了解,随后民警联系了高公镇民政办,要求他们将女孩拉走。“民警如果按照程序处理,也不至于出现这样大的错误呀!”邓姓负责人说道。

  昨天,涡阳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高公镇民政办负责人周某赶到了现场,没有做任何检查处理,就联系了一名司机,让司机用民政办的灵车将女孩拉走,“当时是说要拉到火葬场,认为这个人已经死了。”

  现场的群众向记者回忆:“当时有不少人说,好像没有死,还有气,但是民警和民政的人也不听,就将她拉上了车子运走了。”

  她被扔到另一个沟里

  “这个司机将女孩拉出了涡阳县,将她拉到了离出发地点不到10公里的阜阳市太和县二郎乡境内,然后竟将她扔在了田里。”据涡阳县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处警民警和民政办的工作人员认为是流浪女尸,所以就让司机将其拉走。“有说是拉到火葬场,也有人说是给了司机300元,让他拉出涡阳界就行。对于现场的具体情况,我们检察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据目前涡阳县检察机关了解到的情况,3月12日晚上7时左右,女孩被拉上了车,司机直接将她拉到不远处的二郎乡境内,将她丢在了离一处涵洞不远的沟里。

  昨天早上,记者在知情者的带领下来到了阜阳市太和县二郎乡境内,在一块小麦地的边上找到了这个现场。这又是一个干涸的沟渠,是小黎第二次落难的地方。“你看这里还有小黎用脚踢土的痕迹,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当时会以为她死了。”在现场,小黎的舅舅说道。

  “真要是拉到火葬场还有的救呀,因为火葬场都是要验尸的,一检查就会知道她还活着呢。”小黎的母亲杨丽伤心地说。

  当天晚上,昏迷的小黎衣不蔽体地在沟里过了一夜。“晚上气温都低到近0℃,孩子怎么受得了呀。司机怎么这么没良心呢!”小黎的父亲武剑说。

  她再度被警方发现

  3月13日早上10时许,阜阳市太和县二郎乡境内,过路群众发现一名衣不蔽体的女子躺在田边的沟里,就拨打了120并报了警。

  太和县该辖区警方和120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警方检查发现,这名女子后脑被人用钝器击伤,部分脑骨碎裂。警方立即将其定性为刑事案件。120人员将女子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太和县公安局也展开了调查。

  也就在当天,涡阳四中的高三学生已经开始上课。学校发现小黎没有来上学,就和家长取得联系。小黎的一名男同学得知小黎失踪后,找到了小黎家所在的高公派出所报案。但直到此时,高公派出所仍然没有意识到,之前送走的“流浪女”就是小黎。

  “太不作为了,直到太和县公安找到高公派出所,并将案情通报到涡阳县公安局,派出所才知道铸成大错。”涡阳县公安局民警这样介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5 研究发现:华人经常喝牛奶可能增加两种癌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