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稀土大战牌都在北京手里 老美没辙
www.bcbay.com | 2012-03-14 10:52:2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报导,尽管美、欧、日现在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控告中国稀土金属管制有违公平原则,但许多专家质疑,现在打官司为时太晚,或好处不大,因为牌都在北京手里。

  国际贸易官员、业界领袖和专家认为,中国要为稀土金属贸易政策辩护,有充分的理由。

  即使西方和日本在世界贸易组织打赢官司,北京要改变其政策还要许多年时间,到时候,很多西方和日本公司已等不及,将工厂迁到中国。

  爱阿华州立大学稀土金属专家葛史奈德(Karl A. Gschneidner)指出:「中国过去两年已计画减产,并设定种种限制。现在要提出诉讼,已经太晚。」

  他说,包括电脑硬体和省电灯具的许多厂商已经在中国设厂,短期内,不可能迁厂。

  世界贸易组织去年7月要求中国撤除九项工业原料的出口税和配额,其中包括铝土矿。

  中国研究WTO去年的命令后,重新另订一套稀土金属出口管制办法,这套办法和过去一样严,使外国厂商更不容易在一定时间内,获得需求量;但新的管制办法更容易让中国为其管制辩护。

  譬如,中国要求稀土金属出口商获得环保证书后,才可出货。此规定使中国可以保护环境的理由,为其稀土出口管制办法辩护。

  西方贸易官员曾经宣称,中国以环保的理由管制稀土出口的真正目的,是希望西方和日本厂商到中国设厂。但遭中国否认。

  中国政府提供贷款给大型国营矿业公司,购买小型私营公司,这种运作可造成大型国营公司寡占市场,而大型国营公司的运作可以不受WTO法规的约束,使大型国营公司仍旧能操控国际市场的行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