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5 ,000教师工会成员卑诗省示威 我们受够了!
www.bcbay.com | 2012-03-07 18:45:1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千个教师及工会会员高举标语,操往省议会抗议。 加通社

  约5,000个教师及工会会员,在周二即教师罢工第二日,齐集维多利亚卑诗省议会外示威。另外,有教师在一些省府办事处外设立纠察线,省府说会向劳工关系局申请禁制令,阻止这些非法纠察线。

  周二早上,有教师在维多利亚政府退休金办事、环境厅、卑诗保险公司(ICBC)及其他政府部门办事处外设立纠察线。财政厅长冯宜干(Kevin Falcon)指这是非法的,会申请禁制及要求劳工关系局重罚违规者。不过,劳工关系局在下午表示因为纠察线已经解散,毋须就此事举行聆讯。但如果纠察线再现,就会安排聆讯。

  另外,为数约5,000个教师及工会会员操向省议会,反对省府计划引入《22号》法案,即以立法形式结束教师的工业行动。

  卑诗劳工联会(BC Federation of Labour)主席辛克莱(Jim Sinclair)说:「今天我们要向政府说明:『我们受够了』。」 他向示威者表示,今次的声援教师行动,只是他预期的更多针对政府斗争的第一轮战斗,因为公务员合约陆续届满(详另文)。

  不过,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态度强硬。她说:「示威不会改变自由党政府的方向,4万教师的3天罢工,只伤害了学生。法案将获得通过,我不明白他们罢工的目的是甚么。」她说如果不是新民主党的拖延辩论政策,省府可以在3小时内就通过法案,令教师重返课室内。

  省教育厅长卜佐治(Geoege Abbott)则表示,以目前辩论的速度来看,法案在下周可以成为法律。他相信教师将于本周四復工,如果届时教师仍不返回课室上课,政府将会加快法案通过。

  卑诗新民主党唿吁自由党政府应尽快寻求公正独立的第三方,回到谈判桌进行调停(mediation)解决卑诗教师合约问题,不应刺激事态恶化,造成广大学生及家长的损失。另外,除有教师在学校或教育局外示威外,也有学生在烈治文三号路(No. 3 Rd.)示威,以声援教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