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严查移民海外资产 华裔兴起弃当“美国人”热
www.bcbay.com | 2012-03-04 23:51:18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年中国大陆经济实力直追美国,再加上美国国税局(IRS)对华裔移民的海外资产及所得穷追不舍,许多移民美国多年的华人,兴起放弃绿卡、公民念头。不过,会计师林清吉、律师向龙建议,有意不做“美国人”的华裔且停、看、听,务必处理好美国的资产,再挥别美国身份。

  由于正值报税季,华美银行3日邀请会计师林清吉、律师向龙,在美国工业市分行举办“2011-2012新税法研讨会”,吸引200多位关心税务及海外资产申报的民众到场旁听。

  向龙表示,一般不建议放弃得之不易的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更不建议在机场或在中国的美国驻外单位匆促办理放弃手续,因为在不做“美国人”之前,最好由专业会计师及律师,以最有利方式,协助完善处理美国资产。

  向龙指出,如果因为美国政府追查海外资产,而想放弃绿卡或公民,并非上策,因为从2009年迄今,美国政府对于自动申报海外资产释出颇大善意,目前第三波志愿自动申报不但无截止期,还将罚金计算最高比率限定在27.5%以下,让过去未申报海外资产者在可负担的罚金下,提高申报意愿。

  在放弃绿卡或公民前,名下拥有的房地产及财产,须事前进行规划。林清吉指出,凡自住两年以上的住宅,单身享有25万元的交易获利免税额,卖出夫妻共同持有住宅,则可享有50万元的交易获利免税额。若在美国名下财产较多,也要善加利用赠与税的免税额。林清吉表示,今年512万元以下赠与免税,夫妻移转名下财产给子女或亲友,则有1024万元免税额。

  目前许多在美的华裔专业人士,都看好中国大陆的市场及发展,纷纷加入“海归”行列。这些人在美大多有五到十年的报税纪录,海归后如果中断美国报税,往往招来国税局“关心”。

  林清吉提醒,拥有美国绿卡及公民身份者,今年海外所得在9万2100美元以下免税,海外所得可用116税表进行海外所得税抵付。海外存款超过1万美元,要申报,若海外银行存款超过5万元,还要再填报8938税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