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震撼:林书豪血溅赛场打赢骑士
www.bcbay.com | 2012-03-01 13:57:2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尼克队29日演出追分神技,以120:103大胜骑士队。图为林书豪(左)冲入禁区神勇上篮。(Getty Images)

有板凳队友诺瓦克弹如雨下3分球相助,林书豪29日贡献全队最高的19分13助攻「两双」,率纽约尼克队主场以120:103后来居上击败克利夫兰骑士队。

林书豪率尼克以这一场胜利展开NBA下半赛季严峻考验,而自己上半场遭到对手严防下,被撞到鼻子而一度鲜血直流,被迫暂时下场。不过他短暂止血疗伤后就重返场上,继续带领球队反攻,拼劲令球迷感动。

骑士控卫厄文是去年的NBA选秀状元,他刚刚在全明星赛得到MVP,也位列本季最佳新秀排行榜第一名。炙手可热的他对阵NBA最热的林书豪,赛前就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虽然厄文得分多林书豪3分,但命中率不及五成,锋头完全被林书豪压下去。

厄文一开场急欲表现,比林书豪能打。19岁的厄文指挥进攻和快速突破,开场比林书豪还像「林来疯」,骑士开局取得7:1领先。尼克则显得慢热,安东尼2分不进、史陶德迈尔尼中投,费德兹2分不进,林书豪的补篮也在篮框上颠几下弹出来,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场的篮框,开始对自己人非常「不友好」。尼克头5分钟内命中率只有13%。

林书豪第6分钟两罚一进,首节剩3分45秒时林书豪突破攻进了第一球,然后被换下场。首节尼克24:31落后,林书豪5分进帐。

第二节,戴东尼继续派老将戴维斯主控进攻,「骑士?你们会落后骑士?!」已经有不耐心的纽约客在场外大喊。

史陶德迈尔抱怨吃到技术犯规,尼克29:41大比分落后。接着林书豪在防守中被对方撞到鼻子,血流如注,只好下场休息。所幸林书豪很快回到场上换下戴维斯,尼克的进攻稍有起色,但立刻被骑士队吉布森的三记3分球打下,50:34,骑士扩大领先优势达16分。

一直被厄文严防的林书豪这时终于找到机会突破杀进骑士篮下,2分命中还制造犯规,他再两次助攻钱德勒和史陶德迈尔飞身灌篮,尼克缩小比分差距为11分。

「防守、防守!」主队尼克球迷的打气更像是乞求。但乞求求不来命中率,骑士3分球命中率高达60%,尼克49:61落后结束半场,留下满场不满意的纽约客。

下半场的开场,大家很满意。在林书豪带领下,尼克一波10:2将比分追近,也将全场气氛带动起来。但厄文连下4分,加上帕克3分命中,骑士仍领先7分,稳住阵脚。尼克换上射手诺瓦克和突击员J.R史密斯,诺瓦克两个3分,第二个来自林书豪助攻,尼克75:74首度反超比分。

暂停期间,现场播放一段尼克全队「林来疯」的饶舌风趣剪辑,连小史和钱德勒都忍不住抬头观赏。

骑士接着靠罚球拿回1分领先。林书豪和安东尼下场,养精蓄锐等待第四节决战。不过尼克板凳很给力,又是诺瓦克,第三节结束前20秒一记超远距离3分中的,82:80,尼克单节33:19赢了骑士14分,诺瓦克一人就贡献9分。

第四节又是以诺瓦克的3分开场。诺瓦克再下3分,戴维斯偷袭上篮成功,92:84,戴东尼一直期待的「无林进攻模式」总算启动。就算骑士这时在换上厄文和贾米森两大主力,戴东尼还是保持这第二套阵容;戴维斯钻来钻去,诺瓦克百发百中,杰佛瑞奋勇抢篮板,J.R.史密斯玩命突破,这些板凳球员将比分一路扩大到101:86。

戴东尼随后换上林书豪为首的主力阵容,全场球迷起立向诺瓦克和戴维斯等人欢唿鼓掌。最后两分半钟,骑士将比分追成仅落后8分,这时场边响起「我们要诺瓦克!」MSG全场齐声大喊。

林书豪最后时刻两罚两中,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林书豪接着助攻薛姆波特空中灌篮,大势已定,球迷开始起身离场,骑士已放弃,现场响起得胜曲。林书豪19分13助攻,诺瓦克五个3分球得17分,120:103,尼克反败为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