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有大事发生 央视连续两天发强烈警告
www.bcbay.com | 2012-02-23 11:20:51  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蚕食中国领土必将付出代价;央视4中文国际频道《今日关注》发表评论;央视13新闻频道《环球视线》发表评论。中央两大直属发言单位连续两天发出中央的强烈警告声音。耐人寻味。

主持人:其实由航母的话题也使我们看到了日本的一些媒体还是非常关注中国的航母和南海局势的关系。说到这儿,我们注意到最近菲律宾也有一些动态,最新的消息说,菲律宾在我国的南沙群岛上就是费信岛以前建过一个建筑,这次又有一个新的建筑要竣工了。

中国在南海问题上一直坚持遵循《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原则,而且是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中国一直这样做的,而且坚守这样的原则。但是有些国家却不是这么做 的,所以《人民日报》今天发表了一个署名文章称“目前中国坚持原则立场,并不意味着中国随意让某些国家趁机蚕食中国的领土,个别国家在这一问题上做出严重 的战略误判,势必会付出应有的代价”。高所长,做一下评论。

 高洪:对某些国家蚕食我们的领土,有一些非常好不友好,甚至侵犯我们的行为,我想起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很好的传统,我们有睦邻和亲的政策和实施的友好邻邦的做法 和传统。同时也有一个原则,对那些非常不礼貌的做法,过去中国人很有名的话“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之”。你一定要和我们搞对抗的话,我想也不会有什么好结 果的。

 张召忠:菲律宾一直有一个误会,我记得2009年的时候,当时它把黄岩岛作为它的领海基线,黄岩岛什么时候成了菲律宾的,当时采访他们一个高官,说你这么搞是不行 的,将来中国海军要是惹恼了会打你的,他们的将领就说不可能,中国现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它会打仗的,我们随便折腾,那你如果是这么一个认识。

 主持人:它这是一个误判。

 张召忠:和平解决争端,但是不放弃使用武力,因为那是我们国家的主权,我们的领土完整,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不用军队我养军队干什么呢?不能说我们尽量地用和平的方式,外交的方式去解决,但是你不能老是欺人太甚,这是不行的。

 主持人:今天的节目我们用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庆生上将最近一个讲话,他是在参加新加坡第七届亚太陆军领导人会议上说,亚太是亚太各国共同的亚太,无论大国小国都是亚太的主人,大国有大国的责任,小国有小国的义务,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置身局外,更不能搅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