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不听话就滚:福特要清洗TTC管理层
www.bcbay.com | 2012-02-20 18:23:0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TC“不听话”,令福特的Eglinton地下轻轨方案在市议会吃了败仗后,市长便准备开始着手“清洗”TTC的管理层。福特的第一步是解雇现任总经理,但是这还没有完,本地英文媒体又获悉他还将解雇5位经理级的人物,将TTC的高层都换成“合作”和“听话”的角色。

  TTC不合作,福特着手“清洗”

  由于TTC主席斯廷丝(Karen Stintz)背弃福特,转而支持苗大伟时代的轻铁计划,福特的 “Eglinton地下轻轨方案”在本月初市议会特别会议的投票中,以25比18票败落。地铁方案是福特的竞选政纲之一,所以这次的失败足以让市长颜面扫地。

  不过,福特仍然不肯让步,一方面他坚称这次投票没有用,更联同他的执行委员会继续推行他原来的计划;另一方面则准备开始着手“清洗”TTC的管理层,第一个目标就是TTC总经理韦伯斯特(Gary Webster)。

  韦伯斯特并不支持福特的公交方案,但是他一直得到TTC主席斯廷丝的维护和支持,所以能稳坐总经理的位置,这在市议会是人所共知的事情。现在,斯廷丝和福特已经不和,韦伯斯特自然自身难保。

  TTC总经理韦伯斯特(Gary Webster)

  上周五,TTC方面宣布,将于本周二下午2点将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人事问题”。有消息称,届时TTC委员会里面的“福特阵营”成员将联合起来,解除韦伯斯特的总经理职务。

  据悉,TTC委员会成员共9人,有5人已联名要求召开特别会议,这包括市议员佐治奥(Franjk Di Giorgio)、凯利(Norm Kelly)、黄闽南(Denzil Minnan-Wong)、帕拉西奥(Cesar Palacio)和克利桑蒂(Vince Crisanti)。他们都是“福特阵营”的人,在TTC委员会中占据多数,足以将韦伯斯特解职。

  佐治奥(Franjk Di Giorgio)议员更于昨日(周日)透露,委员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将韦伯斯特一人解职,可能还会涉及其他3名、4名、或者5名经理级的高级管理人员。他表示,过去几个月里(TTC)出现了某些问题,而这些问题本不应出现,也不必出现。现在他们正在设法消除这些问题。

  佐治奥强调,市长要履行职责、完成任务,而市府官员的责任则是奉行市长的意愿去完成职责,但这些管理人员没有这样做。

  至于TTC主席斯廷丝,她虽然背弃福特,但是市长无权解除她的职务。去年市议会曾修改规例,委任TTC主席是由市议会决定,故解雇也应由市议会投票决定,市长无权单独下解职令。不过,如果经过这次“大清洗”、TTC高层全部换成支持福特的人,斯廷丝就会被架空。

  强行解职或令本市赔偿数十万

  左派市议员、苗大伟时代的TTC副主席米哈维(Joe Mihevc)表示,韦伯斯特已为TTC效力35年,是一名国际上公认的最好的公交管理人才之一。然而,他拒绝为福特的公交方案,包括Sheppard地铁延长线、以及Eglinton轻轨全部地底化说好话,所以遭到了福特阵营的排斥,最后竟面临免职危机。

  米哈维还警告,强行解雇韦伯斯特将是市政厅的“绝对耻辱”,而且会带来巨额损失。他与市府签署的合约在2013年3月才届满,提早要他离职,可能要赔偿他40万至50万元。

  不过,支持市长的TTC委员佐治奥则指出,韦伯斯特面临解职的问题与他的工作表现无关,而在于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他有责任执行人民赋予他的任务,推行市长的目标,但是韦伯斯特并没有做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