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华裔车主遭车祸碰瓷 摄像头证明清白
www.bcbay.com | 2012-02-19 18:08:0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宗发生在多市401公路的轻微交通意外的短片,在互联网上YouTube上疯传,短短5日,点击率已经达30万次。事件引发本地英文媒体关注,他们关注的角度是所谓交通意外演变成恐吓乃至仇恨案。不过,省警和杜兰区警方已经兵分两路,一路追查恐吓情形,另一路则对本属轻微的交通意外展开刑事调查。

  涉及这宗交通案的是本国华裔公民Herman岑。他昨天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幸亏在自己的驾座上安装了一部行车记录器(dash camera),而记录器忠实地记录了眼前发生的一切,令他避过一劫。

  视频截图

  装行车记录器避过一劫

  Herman居于密西沙加,家人都已回香港,只他一人留加,现正读摄影课程,同时兼职打3份工,支撑学业。事发于本月9日下午,当时他驾驶自己的Subaru Legacy银色房车,在401公路上东行,至临近基尔街时,路况拥挤,车辆停滞。Herman也踩了煞车。但没有想到,停在他前面的一部黑色Acura TSX房车,突然倒退,Herman大按喇叭但是无效,砰地一声,Acura TSX倒退撞上了他。

  两人一起下车,然后停到路肩。对方自报名字叫约格拉绪(Raguruban Yogarajah),居于杜兰区Ajax市。他对Herman说,“你的车撞了我。给我500元,我去修车”。Herman几乎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回答说,“是你的车撞了我。我的车上装了行车记录器,一切都拍摄下来了。”

  约格拉绪有点吃惊。不过,他随后用手机打了个电话,回来仍对Herman说,“你付给我500元,或者我就报警。”省警很快到来。警员验看了现场之后,认为此属轻微个案,并没有进行调查,而是让他们去就近位于北约克Toryork Drive的多伦多北区撞车中心报告。

  保险公司判华裔事主无责任

  过后,Herman将事件向自己的保险公司报告。很快接到公司回覆,告诉他,因为有了他的录影,使得一切清楚明白。不过,公司告诉他,约格拉绪曾经向他自己所在的保险公司报告,这是一宗追尾碰撞的意外,但他的保险公司将录影传给了他,他才不再坚持。据Herman的保险公司电邮给他的回覆表示,对方先向自己保险公司报称是Herman从后撞他,直至保险公司接获该节录影后,2间公司都认为Herman不用就意外负上责任。Herman昨日亦表示,下周二(21日)他会把汽车拿去修整,保险公司已表明他不用支付垫底费用。

  2月14日,安省警方约见Herman,告诉他警方已就此意外展开刑事调查。案件由调查罪案的探员负责。警方并呼吁当天曾经目击此事的人们,和警方联络。省警设于基尔街2682号分局的电话是416-235-4981。

  Herman昨天表示,事情发生之后,他好庆幸,自己回香港时花了约40元加币购买了这台行车记录器。因为像他遭遇的这种碰撞意外,通常都是后车追撞前车。

  如果没有行车记录器内的摄录机拍摄下现场情形,他只怕自己是有理讲不清了。

  他为此将短片放置到YouTube,也是发表自己的一点感慨。但是,没有想到,短片放上去后,受到网友热情追捧,点击一路上升。从本月9日到14日,点击率达到了30万次。

  短片放上网 点击率30万次

  不料,到2月15日,Herman接到一个不认识的人的邮件,此人名字叫Leeonard D。

  Leeonard说,他自己就碰到过约格拉绪。同样情形,约格拉绪先开价600元,他不同意。后降价一半,结果他付了钱。事后他意识自己上当。

  至于媒体报道约格拉绪受到围攻之事,Herman表示对此自己是完全摸不着头脑,亦不知道是谁人在恶搞。

  原来有网民看了短片,深夜潜行至约氏住所拍照,带有侮辱性的约氏相片也在网上流行,并有威胁侮辱性图片文字,张贴在约氏兄弟居住的邻社之内。Herman不明白为什麽有的人会选择这样做,因为这完全不是他的初衷。他的初衷是对事不对人,将他的遭遇提供给其他司机,让他们分享。他知道事件后,亦已主动把上载到YouTube的该段短片删除,在他来说,事件没有涉及丝毫的种族意识。

  对于约氏受攻击乃至威胁事,杜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Herman声称,他虽然不了解情况,但仍会将自己搜集的相关资料,交给杜兰区的警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