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意大利百年别墅 多名主人横死无人买
www.bcbay.com | 2012-02-15 13:50:30  现代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位于意大利地中海之滨的爱塔奇亚拉别墅始建于19世纪末,迄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其建筑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共有40个房间,坐拥无敌海景,市价3000多万欧元,是意大利最贵的物业之一。其首任主人卡纳冯勋爵于1922年率领一支考古队发掘古埃及图坦卡蒙法老陵墓后,不久便神秘去世。此后,爱塔奇亚拉别墅的历任主人接二连三地蹊跷而死,几乎无人善终。当地人惊呼,这栋百年古宅也许是遭遇了古埃及的 “法老魔咒”!

据报道,爱塔奇亚拉别墅坐落在里维埃拉地中海沿岸区域古老的海滨小镇波托菲诺,它矗立于一道悬崖绝壁之上。

  爱塔奇亚拉别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末。其首任主人系乔治·爱德华·赫伯特,即著名的英国贵族卡纳冯勋爵。1922年11月,他和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率领一支由数十人组成的考古队,在埃及图坦卡蒙法老的墓穴发掘出让人眼花缭乱的陪葬品、举世闻名的黄金面具以及让人毛骨悚然的“法老魔咒”,这一巨大考古发现当时震惊了全世界。

  然而仅仅过了数个月,这支考古队便遭遇了“法老魔咒”。1923年4月6日卡纳冯勋爵神秘去世,死因据说可能是“被蚊虫叮咬”。没有多久,他的一名年轻的女性亲属便从一座陡峭的扶梯上坠落,当场摔死。更蹊跷的是,参与发掘图坦卡蒙法老陵墓的二十多人先后死去,死因不明。当时世界各大报章杂志纷纷报道,认为这是已故法老在冥冥之中给予冒犯者们的报应。

  在近百年的岁月中,爱塔奇亚拉别墅的历任主人接二连三地毙命,几乎无人善终。2001年1月8日,别墅最后一位女主人弗兰希斯卡·瓦卡·奥古斯塔伯爵夫人在一个暴风雨之夜神秘地“坠崖而死”。直到3周之后,才有人在200英里之外的法国波托菲诺镇的海岸上发现了她的尸体。尸检报告显示她的肺里没有进水,而在溺水之前头部曾经受到致命创伤。潜水员在案发的第一现场——爱塔奇亚拉别墅悬崖下方的海水里找到她那件被撕碎的浴袍,但在悬崖下方的岩石表面却没有找到任何血迹。最后,警方的结论是奥古斯塔伯爵夫人的死因可能是“意外、自杀或者他杀”。

  业内人士估计,爱塔奇亚拉别墅目前市场估价约在3370万欧元左右,是意大利二手房市场上最贵的物业之一,过去几年来,它成了一个“烫手的山芋”,没有任何买家胆敢接手这一百年古宅,即使是最能干的地产经纪人也一筹莫展。据悉,今年5月该别墅将再次正式拍卖,由于挂盘多年仍未能出手,其报价已经比当初跌去了1/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