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家庭医生性虐年轻女病人 停牌赔1.6万加元
www.bcbay.com | 2012-02-06 18:57:02  加拿大家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8岁万锦市华裔家庭医生雷剑财曾在诊所裡性虐待女病人。 目前门口也摘掉了雷剑财的牌子(加拿大家园网照片)

  加拿大华裔家庭医生雷剑财(Kim Choy Lui)被安省内外科医学会裁定性侵犯一名女病人,被吊销牌照以及向受害人支付16,060元的治疗及辅导费用。

  医学会表示,雷剑财性侵犯一名病人有违专业操守,是可耻、不明誉或不专业的行为。他为一名女病人作妇科检查时,触摸病人阴道的方式带有性的本质,轻拍女病人的生殖器官部分,包括阴蒂,又作出不适当的评论。雷剑财在诊疗期间,又向该病人详述个人私生活。

  他在结束诊治后联络病人,继续向她讲述个人私生活的详情。

  医学会的纪律委员会下令作出公开谴责,以及吊销雷剑财的医生牌。雷剑财并且要以不可撤消的信用状或其他保证,向医学会偿还为病人进行治疗及辅导的16,060元开支。 加拿大 家园网

  另外,再缴交3,650元的调查及聆讯费用。医学会的公开註册纪录上,会留有他被处分的资料。

  雷剑财认罪

  2011年12月19日,雷剑财(Kim Choy Lui)向安省医生监管会(CPSO)承认,他曾性虐待女病人,接受监管会的所有指控与处罚,没有任何反驳。

  监管会评审团表示,性虐待是最恶劣的违规行为之一,不能容忍这种行为。雷剑财辜负了病人对他的信任,须要惩罚他。雷剑财承认自己违反了行业準则,行为丑陋、可耻。

  退休多伦多律师(Marvin Siegel)称:「雷剑财失去牌照5年后,他还可以重新申请牌照。如果当时病人向警方报案,雷剑财就会被逮捕,面对刑事指控(性虐待),可能会坐牢。」

  记者走访雷剑财诊所时,发现屋内贴有告示:雷从今年11月1日起停止看病,另一位华裔医生接替他的工作。近10位华人不知道雷性虐待病人,仍来诊所看病。

  性虐待并骚扰女病人

  监管会表示,现年约25岁年轻女病人从1999年左右找雷剑财看病。2010年1月26日,该女子来雷医生诊所体检。在做妇科检查时,雷性虐待该女子,雷随后称压力大,并道歉,还称自己婚姻有问题。之后,雷致电该女子,要求一起喝咖啡。这些行为使该女子身心严重受损。她向监管会投诉后,雷没再骚扰她。

  该女病人在《受害者声明》中写道:「当我知道我不须出席雷医生的听证会时,感觉鬆了一口气。这件事很可怕,起初我感到困惑、震惊、麻木,不愿告诉别人我的遭遇,怕别人鄙视我。」

  她说「雷医生的行为伤害了我,竟然还说他是受害者,要我同情他,这很自私,也很过分,我很气愤。后来,我鼓起勇气,向监管会投诉。现在我有一位新医生。我还没走出阴影,独自呆在体检室时,感觉很紧张,」女受害者坦言。

  48岁的雷剑财1987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医学院,1995年在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受训,1997年7月取得在安省行医的资格,雷剑财已在安省行医14年,来自香港,会说国语。他自去年11月就未有开诊,位于万锦市坚尼地道8380号(夹7号公路)的诊所亦已转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