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未婚女老板与男网友约会 遭抢劫碎尸
www.bcbay.com | 2012-02-02 11:36:49  中国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40岁的女老板通过QQ结识了小自己10岁的男子,经过一段时间的QQ联络后,去年12月30日两人在城区见面,没想到这次见面成了女老板人生的终点,凶残的网友将女老板杀害碎尸后并抛尸西江河,同时从女老板银行卡内取走人民币15000多元。

2月1日,广东肇庆端州警方向媒体通报,经过20多天的缜密侦查终于成功破获了“12.30”抢劫杀人碎尸案,抓获Q名“火星语”的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陈某。

40 岁未婚女老板网上结识“火星语”

2011年10月下旬的一天,在四会打拼多年、独自经营图书生意的未婚女老板陈玲(化名)在店里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因为上午生意一般,陈玲直接登录QQ和网友聊起了天,大概一个多小时后,电脑右下角的一个闪动提示引起了陈玲注意,陈玲熟练地点击该提示,原来是一个Q名叫“火星语”的人请求陈玲加为好友,陈玲没有多想直接加了对方为好友。

网上炫富互吐隐私 

之后,这个名叫“火星语”的人开始通过QQ频频和陈玲进行聊天,因为无聊,陈玲也乐意以这种方式进行消遣,经过一段时间的热聊后,“宝贝”、“亲爱的”等词语毫无掩饰的频繁地出现在他们聊天记录中,他们一次次亲昵地呼唤着对方,虚幻的感情让两人俨然就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人。聊天中,陈玲也了解到对方比自己小 10岁,而且陈玲也告诉了对方自己独自经营一间书店,虽然未婚但是积累了一定的积蓄。短短的一两个月的网上交往后,两人除了没有见过面外,他们之间已经没有什么隐私了(陈玲将自己的隐私全部告诉对方)。

激情见面女老板命丧黄泉 

12月25日圣诞节晚上,已经在网上打得火热的他们终于提出了见面要求,“火星语”约陈玲12月30日在他位于肇庆城区的某出租屋附近见面,陈玲爽快地答应了。转眼间 12月30日到了,陈玲一大早就从四会赶到端州城区,上午10时左右,一直通过网络联络的两人终于见面了,压抑许久的虚拟情感终于在现实中爆发了,两人匆匆吃完午饭后来到了“火星语”租住的出租屋。正当陈玲以为找到了生命中的男人时,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平时对自己百般苛护的网友“火星语”突然间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凶相毕露,从陈玲的身后用网线勒住陈玲的脖子,并将陈玲反绑在一张凳子上,同时把陈玲身上携带的几千元现金洗劫一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状况,陈玲早已吓得魂不守舍。

就在网友“火星语”将陈玲的钱财洗劫一空时,没想到“火星语”变本加厉,要求陈玲说出身上携带的10多张银行卡密码,百般无奈的陈玲不得不和盘说出了自己银行卡的密码。但是,让陈玲最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凶残的疑犯在银行取走陈玲5000多元现金后,生怕事情暴露的他折返回出租屋,掐住陈玲的脖子使其窒息而死。为了运走尸体,疑犯“火星语”更将陈玲进行分尸后用袋子抛尸西江河。

警方介入 各方证据直指“火星语” 

转眼间已到2012年的1月2日,多天未见陈玲的家人开始担心了,于是他们急忙到四会市公安局进行报案,人口无辜失踪,案情重大,四会市公安局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陈玲书店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12月30日上午,陈玲坐上了一辆开往肇庆的大巴后一直未归。

1月5日,案件被移送到了肇庆端州警方处理,在了解基本案情后,端州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从刑侦大队和蕉园派出所抽调警力成立了专案小组。专案组在侦查中发现,事主陈玲的3张银行卡在12月31日被一名戴着摩托车头盔和手套的男子取走5000多元现金,该男子是谁?陈玲难道被人绑架了?警方继续深入调查,就在警方翻阅陈玲QQ聊天记录时,“火星语”终于纳入警方的侦查视线,通过聊天记录发现,陈玲到肇庆就是找这个叫“火星语”的男子。于是警方围绕这个Q名叫“火星语”的男子进行深入调查,1月15日,最终发现“火星语”的真名叫做李某,目前租住在城区某小区的出租屋内。

尸体浮出水面案件真相水落石出

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一面积极寻找陈玲的下落;一面对疑犯李某进行秘密调查,当民警调取疑犯租住小区附近的视频监控时,发现12月30 日,疑犯曾和一名女子进入了小区,而且第二天疑犯从小区内运走了一个大包,并发现车向小湘方向开走。一种不祥的预感立即涌上侦查员们的心头。1月19日,警方突然接到一个渔民的举报,在西江河边发现一个大包,包内装着一具被肢解的高度腐败的女性尸体。警方果断采取行动,在派出法医确定死者的身份的同时,对疑犯李某实施抓捕;鉴定结果很快出来了,被肢解的尸体正是女事主陈玲,在铁的事实面前,疑犯李某如实交代了自己见财起意,凶残地将女事主杀害的犯罪事实。

警方提醒

在当前的信息化网络时代,网络给我们的工作、生活与学习带来了很方便的同时,也给很多不法之徒提供了新的犯罪平台,特别是近年来,很多网民热衷于网上QQ交友。警方在此也提醒广大女性,网上交友一定要谨慎,当心被骗财骗色,一旦遇到像陈玲类似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被当时所谓的情感所迷惑,要自尊自爱自重,更不要轻易去对方的住处或宾馆,如遇危险要及时报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4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