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抗议学费不断上涨 安省大学生今日上街
www.bcbay.com | 2012-02-01 10:11:1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专上学生2008年在多伦多等城市举行示威,抗议学费不断上涨。(安省大学生联合会资料照片) 

 2月1日是全国专上学生要求削减学费的「全国行动日」(National Day of Action),為了表达对持续上涨学费的不满,安省乃至全国共13个城市的各大院校学生将於今天举行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

加拿大全国大学生联合会(Canadian Federation of Students)安省分会主席哈得森(Sandy Hudson)表示,此次示威活动目的明确,要求政府增加教育经费、减少学费、降低学生的学业债务。她说:「我们的口号简单明瞭,即兑现你们竞选时的承诺,降低学费。」

哈得森指出,参与游行活动的约有万名学生,大多伦多地区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怀雅逊大学等几所大学和学院的学生会在上午8时至下午4时左右开始抗议活动,其中市内三个游行队伍会在下午1时左右在多伦多大学附近的King's College Circle附近集合,然后沿著Wellesley Street West和Bay Street方向游行,下午3时左右,游行队伍再次集合到皇后公园(Queen's Park)前的广场上,「游行队伍会遵守规矩,将不会出现过激举动」。

哈得森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2006年起,学费上涨了近6成」,省长麦坚迪曾在去年大选辩论会当中多次声明,会将学费降低至30%。她在会上拿出自由党大选期间投放在学校的宣传海报,上面写著「从2012年1月起,本科学费会降低30%」等文字。她接著说,如今大选已过,政府却在去年年底撤销三个资助金项目,使得三分之二的学生没有资格申请资助金,少数学生即使申请到资助金,也不抵学费的30%。除此之外,还减掉了约5000万元的研究资助。「现在事实证明,他们只是用减少学费作為幌子,目的却是拉拢学生和家长投票」,哈得森说。

安省大学教员协会代表斯得特(Graeme Stewart)在会上表示,省政府在过去几十年裡不断减少教育经费,如今每名学生可得的教育经费相比1990年减少了近25%,结果造成越来越多的在校生在上学的同时也在兼职打工,如此才能负荷日益增长的学费。除此之外,「安省的学生与教员比例是27:1,其他省平均是19:1,安省是全国比例当中最低的」。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目前安省大学平均学费為每年6640元,比全国5366元的平均学费高出不少。

安省中学教师协会副主席比斯特(Harvey Bishop)在会上说:「不应该让学生因财务问题而被迫另选专业。」

哈得森表示,各大学的国际学生也有反对高学费的示威活动,但国际学生的活动交给各院校的国际学生中心组织举行,「因為国际学生的学费增长更甚,学生们更应该採取相关行动,不能由著政府任意增长学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