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奥巴马国情咨文枪手竟是80后 仅31岁
www.bcbay.com | 2012-01-26 12:14:04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年方“而立”的总统讲话撰稿室主任

  1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国会联合会议上发表了他的第三次国情咨文讲话。美国媒体评论说,奥巴马这次发表的国情咨文内容丰富,结构严谨,措辞得当,文笔优美。令人意外的是,奥巴马国情咨文的主笔竟然是位80后的年轻人,年仅31岁。他就是总统讲话撰稿室主任乔恩法弗罗(Jon Favreau)。

  总统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是美国国会的年度大事之一。这一天国会议员、最高法院法官,以及政府内阁聚集一堂,听取总统就国家的政治、经济、教育、外交、能源等领域的状况发表演说。

  国情咨文是美国总统各类演说中最为重要的一个讲话。它之所以重要不仅仅是它的听众地位最高,人数最多,几乎包括了美国政府的所有机构,从国会两院到行政部门的各个重要机构。它的重要性更在于它体现了总统对今后国家发展方向和政策走向和解决国家面临的各种重大问题的具体思路,对美国今后若干年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影响。

  熟悉美国政治的人都知道,这个讲话的撰写是一个极为复杂的过程。要把国家面临的各种复杂问题梳理清楚,并制定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是难度很大的一项工作。这需要白宫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幕后主持这个复杂工程一般是总统讲话撰稿室主任。

  与奥巴马结缘已久并下汗马功劳

  法弗罗出生于1981年6月2日,今年31岁。他的出生地是美国东北部的麻萨诸塞州的温彻斯特市。他大学本科主修政治学,成绩优异。在校期间,他参加了很多社区与公民活动,获得了许多荣誉。2003年毕业后,法弗罗刚好赶上该州的参议员约翰凯利的总统竞选。作为民主党员,法弗罗积极投入,帮助凯利竞选,具体负责收集电台脱口秀方面的新闻。由于工作出色,很快他就被提升为凯利的副讲话撰稿人。

  也就是在为凯利竞选期间,法弗罗结识了奥巴马。2005年,时任白宫新闻秘书的罗伯特吉布斯向奥巴马推荐说,法弗罗是一位出色的演讲撰稿人。从此,法弗罗和奥巴马建立起直接联系。奥巴马当选参议员之后立即任命法弗罗为他的总撰稿人。

  奥巴马常常称赞法弗罗是能够读懂他的思想的人。在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法弗罗跟随奥巴马南征北战,不辞辛苦。他经常在早晨5点起床,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 3点,为他的最后胜选立下了汗马功劳。因此,当奥巴马在2009年组阁时,法弗罗就成为白宫班子的一员,官职是讲话撰写室主任,那时他还不到时30岁。

  奥巴马总统这次发表的国情咨文就是在法弗罗的主持下完成的。法弗罗介绍说,这个演说的撰写工作是在总统的亲自主导下进行的。撰稿小组根据总统提出的想法进行讨论,并提出各种补充意见,征求各方政策专家的看法,形成文字后交由总统修改。内容涉及很多方面,写作小组专门请教了了经济方面、对外政策方面、国家安全方面等部门。此外,法弗罗说,他们还专门找研究机构对演讲所涉及的所有数据进行核实。

  国情咨文的主心骨还是奥巴马

  在国情咨文中,总统要说明国家的现状和未来的走向,主调还是由总统决定,这一点是非常重要。这就是总统为什么对这个讲话如此重视的原因。总统不仅仅重视文字,而且对各部门制定的相关政策都极为重视。

  关于这一次的国情咨文,总统讲话撰稿室主任乔恩法弗罗说:“我们是在前一天晚上才拿出了完整的讲话的第一稿。我们马上就让总统过目,他增加了不少内容,今天早上交换给我们。我们要在一起讨论一下,希望半个小时能够结束。

  法弗罗承认,从奥巴马的角度看,这可不是简单的改稿。他从演讲的思路到起草工作的进展都全程参与。有很多东西是他自己亲自写的。他们办公室几个人,当然还有总统,经常在一起回顾了过去的国情咨文,从中那些演讲中找到一些感觉。奥巴马有很多想法,很多评论,做了很多这样的改动。有很多部分都进行了重写和修改,并不少地方的次序做了调整。从某种意义上说,奥巴马提出的一些政策要尽量是那些在已经包含在原来的预算规划中的,要让这次的国情咨文能够展示出各个最佳团队的共同智慧。

  总统演说撰稿室副主任科迪基南说:“对于某些特殊的说法,我们尽量把基本的意思表达出来。除此之外,我们还涉及到美国经济的各个方面和对外政策。这还是比较复杂的”。总统的写作班子要让总统的意思明确化,把这些想法会对实际生活的具体影响明确化。演讲撰写小组的工作,一年到头,现在最忙。最后呢,要按照总统的指示把所有的内容都组织好,让总统拿到稿子后很好地把意思表达清楚。撰写小组还请教了各种政策专家,如经济方面,能源政策,对外政策,国家安全政策。最后一次才能形成定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