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组图)有图有真相 胡温历年春节忙点啥
www.bcbay.com | 2012-01-26 11:40:08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1月22日农历除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北京城乡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同大家共迎新春佳节。这是胡锦涛在怀柔区田仙峪村老复员军人邵起成家里的厨房,揭开锅盖,察看他家年夜饭准备得怎么样了。

  

近日媒体纷纷报道称,除夕对普通的中国民众来说,正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然而,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赴北京城乡,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则飞往甘肃庆阳,与长庆油田的石油工人庆祝佳节。作为一种独特的政治传统,春节不回家,对他们而言,已近10个年头。

  有分析认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放弃春节休假时间,与基层群众一起度过,意在与民同乐,彰显对当地群众的关怀和对民生的关心。

  据分析,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新春足迹,亦透露了其一年来最为牵挂的问题,具有深刻的符号意义。中央党校教授叶笃初也曾表示,作为一种独特的政治传统,领导人春节期间慰问走访忙碌却不休假,体现了“政治道德”。

加拿大都市网


  2012年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冒着严寒来到长庆油田陇东油区,与石油工人共迎新春佳节。这是温家宝来到长庆油田第二采油厂西峰采油二区实地考察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抽油机的工作情况。

加拿大都市网


  2011年2月1日和2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和腊月三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河北省保定市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这是胡锦涛在武警某部4连驻地食堂同大家一起包饺子。

加拿大都市网


  2011年2月2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山东嘉祥县、曲阜市看望农民群众。到农户家中与农民共度春节。这是温家宝在嘉祥县疃里镇贾桥村观看农民秧歌表演。

加拿大都市网


  2010年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福建省龙岩市,同闽西革命老区干部群众共迎新春佳节。这是胡锦涛农历大年三十在上杭县古田镇五龙村村民张唐妹家中看望,并同她家人一起包艾叶粄。

加拿大都市网


  2010年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这是2月13日,温家宝在巴马瑶族自治县东山乡弄谟村供水点拧开水龙头为群众接水。

加拿大都市网


  2009年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一,正在江西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南昌市,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和公安民警,看望欢度节日的基层群众,代表党中央向大家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这是胡锦涛在南昌火车站售票窗口前向售票员询问车票出售情况。

加拿大都市网


  2009年1月25日,温家宝总理在汶川映秀镇板房安置小区吴志远等几家合用的厨房里炒菜。1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四川受灾最为严重的北川、德阳、汶川等地,和灾区人民一起过年。

加拿大都市网


  2008年2月5日至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广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胡锦涛在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平圩村下平屯同壮族群众一起织壮锦。

加拿大都市网


  2008年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贵州指导抗灾救灾工作。这是温家宝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观音村看望受灾村民,并向他们拜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