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中学生比博士厉害 自制火箭完成太空计划
www.bcbay.com | 2012-01-26 09:41: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士嘉堡爱静阁中学读12班的何同学﹐将Lego玩具公仔当太空人。 (王伟成摄)

两人在士嘉堡一公园内将气球升空

安装在「太空舱」内的摄影机从

 

多伦多士嘉堡区1名华裔学生与巴裔同学﹐两周前在其士嘉堡区住宅附近1个公园完成一项「太空计划」。他们用氢气球当火箭﹐用泡沬胶料箱当火箭仓﹐仓内放有4部二手数码相机及有全球定位(GPS)效能的手机﹐并用Lego玩具公仔当太空人。

最后﹐该部于厨房自製的「火箭」升上约8万呎(24公里)的高空﹐拍下人间仙境。他们将影像于网站上播放后﹐获传媒争相访问。

上述两人是17岁的Mathew 何及Asad Muhammad﹐他们都是士嘉堡爱静阁中学(Agincourt Collegiate Institute)的第12班学生。而这类太空计划﹐通常是大学的研究生或科学家才会做。

多大教授﹕17岁成功令人意外

多伦多大学天体物理学系教授里德(Michael Reid)作出评论称﹐过往有博士生做过同类计划﹐但今次是两名17岁中学生做到﹐令人感到意外﹐同时显示他们懂得利用资源。

何同学称﹐上述不是学校功课﹐他于1年半前从网站见过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学生用氢气球做升空计划﹐他们相信他们也做得到﹐故他们也想尝试做。

他们花了400元购买用料﹐连续4个月于每周六在何同学家的厨房动工製造。

「火箭」于两周前于公园升空至估计24公里高﹐那是一般商业客机离地面飞行的3倍高度。其后该氢气球爆破﹐泡沬胶料箱火箭仓及拿加拿大国旗的Lego玩具太空人公仔﹐乘安装好的降落伞﹐于97分鐘后跌落地面。他们利用箱内放有手机的GPS 效能﹐追纵到降落地点是安省彼德堡市的田野。

他们找到该泡沬胶料箱火箭仓后﹐查看箱内装有的4部二手小型数码相机拍摄的影象﹐4部相机共拍下两个影带和1500张硬照﹐部分仿如从太空拍下般。儘管于8万呎上空﹐定义上仍未到达太空。

何同学说﹐他们未看相机拍下的影象前﹐一直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他表示﹐他是于加国出生的第二代移民﹐不懂中文。他打算中学毕业后到大学攻读商科﹐现已向皇后大学及卑诗省大学申请入学﹐日后希望成為企业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