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公民搭乘国航赴美 过境温哥华可获免签
www.bcbay.com | 2012-01-25 19:04:58  环球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今天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获悉,加拿大总理哈珀在即将再度访华前夕,正式向中国国航(Air China)颁发承载中国公民免签过境业务许可。据了解,国航自两年前已开始提出申请,目前是唯一一家获得加拿大政府许可开展此类业务的中国国内航空公司。这也是加拿大政府面对中国公民海外旅游的巨大市场而采取的积极举措。

  消息指,自2012年2月1日起, 中国公民搭乘国航北京-温哥华航班,持有效护照,有效美国签证及前往美国的联程登机牌可免加拿大过境签证经停温哥华机场前往美国目的地。

  赴美旅客可在温哥华机场提前通过美国海关边检,在美国目的地机场国内候机楼到达,并提取国内始发站托运的行李。这样为赴美中国公民在以往传统路线以外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同时,携带随身行李提前通过美国境外海关边检也避免了在以往入境地点动辄2-3小时的排队等候。

  加拿大希望通过给国航颁发承载中国公民免签过境业务许可,给赴美中国公民提供旅行的便利,吸引赴美中国公民经停加拿大,增加加拿大机场的客流量,这样一方面可以提高加拿大两个最重要机场温哥华和多伦多国际机场的竞争地位,另一方面也可帮助加拿大机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国航表示,在获得加拿大政府承载中国公民免签过境业务许可前,国航北京和温哥华机场人员已经为业务运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确保中国公民经停温哥华赴美有一个便捷顺畅的旅行体验。

  国航介绍说,他们一直致力于提升服务质量,目前温哥华-北京航线已全面推出全新平躺公务舱座椅,为商旅客人提供更好的体验;在机场投放了自助值机终端,方便旅客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节省排队的时间;除了继续为乘客提供2件免费托运行李的服务外,国航还为留学生、新移民、务工人员、海员等特定群体旅客提供3件免费托运行李的优惠。

  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19日签署一项促进美国旅游业发展的行政命令,其中包括下令美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着手简化和加速非移民签证申请程序简化部分赴美签证申请人办理签证的手续。此举重点面向来自日益富庶的中国与巴西的游客。

  2012年美国在中国和巴西处理非移民签证的能力将提高40%,确保80%的非移民签证申请人递交申请后的3个星期之内接受面谈。美国希望到2013年处理至多400万份来自中国和巴西的赴美签证申请,这一数量是现在的两倍。根据美国旅游协会的统计,中国游客平均每人每次在美消费6243美元,巴西游客则消费4940美元,简化赴美签证手续有利于促进美国旅游业的发展以及改善美国目前低迷的就业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