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金正恩火烧中国 上台就忘恩负义?
www.bcbay.com | 2012-01-25 12:37:18  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想禁用人民币来摆脱中国,金正恩还是嫩了点。当80后小金成为朝鲜接班人的时候,世界人民都在关注年轻的小金,是否能够成功接过他父亲的大权?经过一段时间的期待和观望后,朝鲜没有出现美帝及西方分析的那样,发生内乱。当小金还没有安全掌握朝鲜大权时,便开始使用中国的古训“新官上任三把火!”

  要想巩固自己的权力和地位,达到服众的目的,必将施展自己的才华,展示自己高超的智慧和与众不同的思维。

  在小金上任伊始所烧的第一把火,就是好好地将了李命薄这个老狐狸一军。当大家都在为小金的统治地位担心,猜测朝鲜未来局势走向的时刻,而刚上任连屁股都还没坐热的朝鲜新的执政者,发出了最强音! 

   1月8日,朝鲜国家电视台播放有关金正恩纪录片,介绍他过去指导军队及各部门情况,纪录片播放了金正恩驾驶坦克、骑马画面,称他很早就显出统帅全军能力。 小金强硬地宣布:声称如果李命薄政府不对其侮辱朝鲜最高尊严的反民族罪行道歉,就将面临最后决战的道路!同时还声明,朝鲜将永远不再同李命薄政府打交道。

将这个烫手的山芋,扔到了南韩李命薄的手里,搞得李命薄骑虎难下!里外不是人。小金的第一把火烧得恰到好处,他强硬应对南韩李命薄的态度,迎来了朝鲜国内民众的支持,同时也让世界人民对他刮目相看。

  就在大家为他叫好的时刻,也对小金充满了期待,期待着他更加精彩的第二把火,看他如何烧?就在大家对小金充满了期待和希望的时候,小金所烧出的第二把火让世人大跌眼镜!特别是给予巨大帮助的中国。


  据韩联社报道,对朝**团体和对朝媒体近日透露,朝鲜最近全面禁止居民使用外币。据韩国民间团体“朝鲜研究所”11日发行的《今日朝鲜消息》报道,最近朝鲜当局向各级机关、企业、学校和人民班下达了有关禁止使用人民币的指示。

  如果说小金的第一把火烧得精彩,烧得恰到好处,迎来了朝鲜和世界人民的赞扬。如果将禁止使用人民币等外币的做法看成是小金烧的第二把火的话,那么可以说小金上任后的第二把确实烧得不咋滴!将火直接烧到了给他最大帮助的恩人——中国的身上。

  从这把火里可看出,小金对于中国的戒心和未来的政治方向。对于内政他将沿袭他父亲的做法,继续实施封闭政策,让朝鲜生活在和世界隔绝的真空里!不会对朝鲜进行大的改革开放,特别是向中国这样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

  在今后的日子里,小金将会带着朝鲜走向何方?是继续将朝鲜封闭?还是带领朝鲜迈入改革的步伐?可以肯定的是,小金想要巩固自己的统治地位,他面临最大的问题,不是国内派系之争,也不是外来势力干预,而是朝鲜人民的温饱问题,如果这个基本的生存问题都不能解决,小金的位置肯定坐不稳!

  要想早点让朝鲜人民脱贫,能够让他们吃上白米饭,是小金急需解决的问题。那么中国的改革开放模式,无疑给小金提供了捷径,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有许多地方值得小金学习和借鉴。而小金的第二把火,却无情地烧向了中国,将我们给烧糊涂了,对于中国老大哥无私帮助他的大恩,还没有感谢,他却反倒开始防范中国。

  禁止使用人民币的政策,反映了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决定。这也是预防过度依赖中国的措施。今日朝鲜消息分析说,朝鲜2009年进行货币改革后,实施了禁止外汇交易的政策,此次措施可以看成朝鲜重新启动了该政策。

  从上面的报道可看出,虽然中国采取强硬态度支持和扶植小金,帮助他巩固统治地位,抵御外来敌对势力的压力。但成功掌权的小金,没有回报中国对他的帮助,而是将矛头指向中国。

  从这里还可看出金正恩政权现在处于十字路口徘徊,犹豫不决,改革还是守住政权难以取舍,还没有选择好朝鲜今后发展的方向。小金政权无论是从政治上,还是从经济上,对中国都怀有戒心!

  害怕过度地依赖中国,而受中国的摆布。朝鲜想要摆脱中国,现在小金还嫩了点!即使朝鲜真有摆脱中国的想法,也要等到羽翼丰满的时候,而不是现在。

  但从现在的局势来看,虽然朝鲜暂时趋于平静,但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风险。金正恩政权要想彻底摆脱中国,还是很难!毕竟朝鲜还有许多需要依靠中国的地方。无论是军事还是经济,都需要得到中国的帮助和支持。

  而小金要想巩固自己的统治地位,不是一味地防范中国,将中国当成敌人。而是要和中国搞好关系,将中国当成朋友。虚心学习和借鉴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结合朝鲜的实际情况,进行改革开放。如果说小金一意孤行,执意想要和中国决裂,可以说他的统治地位离终结的时间也就不远了!
  韩国媒体17日引据日本方面的报导指出,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大哥金正男就朝鲜未来表示:“不搞改革开放,朝鲜将会垮掉;搞改革开放,朝鲜政权也会垮掉。我想,朝鲜会在改革开放还是守住政权中难以取舍,任时间流逝。但朝鲜为了生存,决不会弃核。

  从金正南的话里,看到了小金政权的无奈。也可看出作为皇兄的他对于朝鲜未来的担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朝鲜怎样发展,他都不会放弃核武!这一点很可怕,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都不希望朝鲜拥有核大棒。

  在小金的带领下,未来朝鲜将走向何方?只有让时间来告诉我们答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